梧州市检察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检察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7-05-12 08:39:34   来源:   评论:0 点击:

梧州市检察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2日上午,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
梧州市检察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2日上午,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具体体现,讲话精神鼓励人心、催人奋进,也为我们做好检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市院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参加了学习会)

 
  梧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结合结合梧州市中心工作及检察工作实际,提出六点贯彻意见:一是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切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和自治区检察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各项要求。两级检察院党组及各基层党组织要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底气。二是坚持惩治犯罪与化解矛盾相结合,致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检察环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细做实,深入解决引发社会矛盾的源头性基础性问题,切实做好检察环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三是围绕中心,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大局,为梧州市贯彻落实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和广西自治区双核驱动战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实施东向战略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坚决惩治新常态下经济领域犯罪,更加注重落实平等保护原则,为各类市场主体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高度重视规范自身司法行为,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改进办案方式方法,有效防止司法办案给企业发展带来负面影响。服务好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临港经济区等重大项目建设。四是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让老区人民尽快过上幸福日子的殷切嘱托作为民生检察工作的指引,强化措施,助力脱贫攻坚战略实施。全市检察机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集中惩治和加强预防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更加注重发挥职能作用,保障扶贫政策和资金真正惠及贫困群众。要按照地方党委的部署要求,下“绣花”功夫,做精准文章,坚决如期完成党委部署的定点帮扶目标任务。五是围绕地方特色,发挥检察职能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积极作用。梧州水资源、矿产资源、森林资源等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全市检察机关要强化措施,依法打击我市各类破坏环境违法犯罪的司法打击力度,继续深入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加强与食品药品、环境资源、安全生产、公安等部门的协作配合,认真排查职务犯罪风险点,从完善制度、严格管理、加强监督等方面提出检察建议。六是围绕党建工作,扎扎实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要切实把思想政治摆在首位,把“两学一做”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来维护社会稳定。二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全市检察院党组自身建设,强化对领导班子成员的管理监督,把敢抓敢管、善抓善管作为考核评价领导干部的重要标准。市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基层情况,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
  与会各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的工作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广西具有深远意义,最大的关注是民生,检察机关要围绕讲话精神,抓好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严厉打击涉及民生领域犯罪,用严实的行动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谈学习体会)

 

相关热词搜索:习近平 梧州市 总书记

上一篇:梧州市检察院召开党员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清理动员会
下一篇: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五查五整顿”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