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委政法委牵头召开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委政法委牵头召开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
2017-10-10 09:43:54   来源:民行科   评论:0 点击:

(会议现场图) 2017年7月1日,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正式实施。为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在我市范围内开展,促进平安梧州、法治梧
(会议现场图)
 
        2017年7月1日,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正式实施。为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在我市范围内开展,促进平安梧州、法治梧州的建设,2017年9月7日,梧州市委政法委在市委联合大楼牵头组织召开了梧州市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法制办、市财政局、市环保局、市财政局等十八个市直单位的主要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进源同志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相关制度,传达最高人民检察院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会议精神,并简要汇报了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的工作部署。随后,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李海清发表了讲话,他提出,市人大常委会将从立法、参与、监督三个环节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市中级法院、市法制办等单位也分别对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与会市直机关均表示将在各自职责范围内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会议最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肖永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在行政公益诉讼中,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不是互相掣肘的关系,更不是唱“对台戏”,而是在各自职权范围内依法履行职责,共同维护法治权威、社会公益,共同保障国家法律正确实施、人民利益依法实现。肖永生副书记对到会市直单位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希望:一是深刻理解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广泛宣传,营造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良好氛围;三是相互支持配合,促进公益诉讼活动的顺利开展。

        本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提高了我市党政机关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新增职能的认识和了解,增进了相关行政单位与司法机关的理解互信,为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进源副检察长发言)
 

(市政法委副书记肖永生发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市检察机关控申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在市院召开
下一篇:自治区检察院民行处庞昭副处长到市院指导 公益诉讼工作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