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检察机关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检察机关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2017-11-06 16:14:07   来源:办公室   评论:0 点击: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市两级检察院组织干警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细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在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后,检察干警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感悟。对报告中提出的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干警们通过报刊、网络、电视等多种载体,采取自学、集中学习、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并结合本职工作分享学习体会,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现场
 
       10月20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黄昱检察长指出,十九大报告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全市检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黄昱检察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体会。黄昱检察长表示,党员干部身上担负着十分艰巨的任务,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神汇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市检察机关的落实,努力建设过硬检察队伍;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和保障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黄昱检察长强调,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认真抓好落实。全市检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用新思想武装头脑。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与加快建设平安梧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紧密结合,与梧州检察工作实践和司法体制改革实际紧密结合,切实把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全市检察工作中;二是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在五个方面“更有作为”:1.提高大局意识,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更有作为。2.保持政治定力,在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上更有作为。3.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在保护公益上更有作为。4.坚持改革创新,在提升司法质效上更有作为。5.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在推进过硬队伍建设上更有作为;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党的十九大报告思想深刻、意义重大,全市检察干警要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紧密结合起来,把检察工作放在梧州市社会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立足检察职能,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梧州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文/院机关党委、图/办公室)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二届粤桂两省(区)四地公诉人辩论赛 在梧州成功举办
下一篇:全市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成功办结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