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活动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活动
2017-11-22 16:27:53   来源:办公室   评论:0 点击:

梧州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围绕学习
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党组织共建联建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市“党员活动日”、“两范一提高”活动精神,促进我院与市司法局在党建和业务工作上的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提高,11月3日下午,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与市司法局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及公证支部共26名党员同志以参观市法治文化公园、市司法局公证处及举行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党建共建联建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军,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蒙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孝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首先参观市法治文化公园,在解说员的指引下,先后深入了解法治文化公园建设的历程及各个版块内容,包括宪法主题广场、中外法学名家雕塑、法治文化长廊、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基地等。
(在宪法主题广场,参加活动的党员认真听讲解)
 
       在宣传栏前,黄昱同志以通俗的语言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简要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并号召在场的党员同志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生活、融入司法实践。


 
       双方党员同志边参观边谈体会,如市检察院第一支部党员郑丹宇同志在未成年人漫画宣传栏前谈到:“这‘呆头’漫画我儿子很喜欢看,利用小朋友都喜欢的漫画人物进行法治宣传很不错”。家有少儿的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很值得带小朋友来看看。黄昱同志对法治文化公园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谈到:“公园是市民日常休闲娱乐的场所,在公园融入法治文化内容,是法治宣传的一个有效举措。”同时,他对法治文化公园的建设,分别从内容、形式、载体创新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比如及时更新公检法司的一些新的工作举措、安装电子屏幕进行动态宣传等。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又前往市司法局公证处支部参观学习党建工作。在参观法律援助中心服务大厅时,有1名怀抱着婴儿的群众正在哭诉自己被骗的经历,不知道该怎么办。蒙华局长当场向求助对象推荐了市检察院控申科的党员同志上前解答,市检察院控申科副科长、第一党支部书记曾城同志耐心听取了求助对象的诉求,并一一给出解答,这一幕让所有在场的党员同志及前来办事的群众,对我们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敢于担当的精神感到很暖心。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市司法局公证处支部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双方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的学习讨论。首先,市司法局各党支部书记及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交流现阶段开展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工作亮点和不足,双方均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持续抓好党建工作。双方党员并就保障律师权利、普法宣传、搭建信访信息共享平台等业务问题进行交流座谈。


 
       蒙华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对此次共建联建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表示:市司法局与市检察院第二次开展党建共建联建活动,在党建工作交流方面已取得良好成效,市司法局主要从“领导带头、规范制度、以党建促业务”等方面抓好党建工作,并取得实效。希望下一步,双方各党支部联系更加密切,通过支部开展党建活动,促进党建、业务工作上新的台阶。


 
       黄昱检察长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就此次共建联建活动及如何开展党建工作谈了自己的意见:一是通过参观学习,感受到司法局党建工作规范、内容丰富、理念创新,值得学习借鉴。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要把抓党建与促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三是坚持理念创新,通过与司法局开展共建联建取得良好开端,下一步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形式,创建检察机关自身党建工作品牌。


 
(供稿: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市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成功办结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院积极参与 “12.4” 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