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 梧州检察机关对一起重大涉黑案件提起公诉 - 扫黑除恶专栏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扫黑除恶 | 梧州检察机关对一起重大涉黑案件提起公诉
2018-03-05 18:22:35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日,梧州检察机关对最高人民检察院挂牌督办的张树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依法提起公诉。这是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梧州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首起重大涉黑案件。
      张树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由梧州市龙圩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2006年至2016年,犯罪嫌疑人张树辉为首的犯罪组织及其组织成员,共实施虚假诉讼50起、诈骗10起、寻衅滋事犯罪2起、非法拘禁犯罪4起、敲诈勒索犯罪4起、强迫交易3起、聚众斗殴1起、治安违法行为5起。在张树辉的组织、策划下,在梧州市范围内对企业或个人有预谋地大量进行非法高利放贷人民币1.8亿余元,获取非法利息收入3734万余元。该犯罪组织非法占有他人财产,干扰他人正常生产、经营活动,致使多家公司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严重受损或处于倒闭状态,导致司法资源严重浪费,扰乱司法秩序,严重影响本地的社会稳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扫黑除恶“最后通牒”!
下一篇:学习《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