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院督查组到梧州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情况 - 扫黑除恶专栏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自治区院督查组到梧州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情况
2018-05-02 09:22:26   来源:侦查监督科   评论:0 点击:

       2018年4月9日-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督查组副调研员蓝小芸、李芝缈一行对梧州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4月9日下午,督查组在梧州市检察院会议室听取了梧州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的报告。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永雄、侦监科科长郭梓勤、公诉一科科长陈宇航及侦监科全体干警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梧州市检察院侦监科科长郭梓勤向督查组汇报了梧州市侦监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审查逮捕案件“诉讼式审查”试点工作及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等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梧州市检察院公诉一科科长陈宇航也从公诉角度汇报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彭永雄副检察长表示梧州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强化工作措施,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为社会的和谐与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4月10日上午,督查组一行来到梧州市看守所,查看设在看守所内诉讼式审查工作室,表示在看守所内设立专门的诉讼式审查工作室,按智慧检务建设配备硬件设施,并且已经在开展了1例在押犯罪嫌疑人直接参与审查逮捕案件“诉讼式审查”,这在全区是走在前列的,要利用诉讼式审查室这一优势多开展审查逮捕案件“诉讼式审查”,并做好宣传工作。
督查组一行查看设在梧州市看守所内的诉讼式审查室
 
       随后,督查组又赶往藤县检察院,听取了藤县检察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的汇报,重点了解了藤县最近发生的“3.16跨境倾倒垃圾案”的最新进展,对藤县院快速反应监督环保部门移送案件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要求藤县院要继续跟踪案件进展,引导侦查取证,严惩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并在重要办案节点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督查组一行到藤县检察院调研
 
       4月10日下午,督查组又到万秀区检察院,听取万秀区检察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的汇报,对万秀检察院正在办理的村霸恶势力案件提出了指导意见。
 
督查组一行到万秀区检察院调研
 
       督查组一行对梧州市检察机关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表达了充分的肯定,要求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等专项活动,同时要做好以案释法工作,建议要提高敏感性,注意分析总结,做好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
 
(文:刘中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图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梧检季度报
下一篇:梧州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