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07-24 20:20:09   来源:   评论:0 点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16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黎远军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陈海深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陆献忠、姜徐江,巡察组全体成员,梧州市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梧州市检察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政治部和监察科全体干警列席会议。
黎远军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突出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视,这也是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方向。梧州市检察院党组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黎远军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工作方针,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要求开展监督检查。着眼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有关内容开展监督,深入检查“两个维护”的执行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着眼于加强党的建设,围绕组织建设有关内容开展监督,着力发现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问题。着眼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关内容开展监督,深入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
      陈海深指出,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责任感使命感。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根本是要担负起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两个维护”是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要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坚决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以“四个意识”为标准,以政治纪律为尺子,发现政治偏差、纠正政治偏向,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确保全党上下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伐一致前进。
      陈海深强调,市检察院党组和党员干部要站稳政治立场,端正政治态度,查找政治偏差,在接受监督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对自身党性原则的重大检验,作为解决自身存在突出问题的有利契机,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维护巡察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为巡察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同时加强对巡察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齐心协力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对妨碍巡察、干扰监督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黄昱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一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实行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惜。检察干警一定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精心组织,积极配合。每一位干警,必须以高度敏感的政治觉悟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精心组织好各项迎检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要求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要以刻不容缓的态度提供;对巡察组进行的个别谈话,要实事求是反映;对巡察组进行的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等工作,要实事求是地填报;对于巡察组在检查中提出的疑问,一定要认真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包括我在内、各位分管领导,都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随时配合做好解释工作。三要细致对接,做好保障。市检察院已成立专门的联络工作组,明确与巡察组进行联络的相关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联络工作组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合理调整时间,全力做好配合,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科学合理地安排巡察组的办公生活,努力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提供便利的条件。四要正视问题,认真整改。要把此次巡察工作看成又一次完善工作机制的良好机遇,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真心实意地把这次巡察工作做好。务必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的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对巡察组检查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部署,及时落实到位。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要按时保质,绝不能马虎应付了事。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梧州市检察院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18年7月16日—2018年9月15日),设立专门电话和短信手机:18177443123,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和15:00—18:00。邮政信箱:梧州市三龙大道18号市纪委监委办公大楼208室第四巡察组。此外,巡察组在市检察院办公楼一楼电梯口和各城区检察院院子设置了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检察院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校园里的“检察开放日”
下一篇:跨省(区)检察机关协作携手打造西江生态安全屏障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