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两省(区)三地检察机关召开民行检察工作座谈会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粤桂两省(区)三地检察机关召开民行检察工作座谈会
2019-03-22 16:49:19   来源:图/文 市院民行科   评论:0 点击:

       为充分发挥《关于开展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框架协议》作用,强化粤桂两省(区)三地检察机关常态化沟通交流,不断凝聚共识,深化民行检察业务合作,近日,由广东省云浮市人民检察院牵头,罗定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两省(区)三地检察机关民行检察工作座谈会。粤桂两省(区)三地市院民行科科长、副科长,基层院民行科科长参加座谈。
  

  
  座谈会在罗定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欧汝生的欢迎致辞中拉开帷幕。肇庆、梧州、云浮三市院民行科科长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民行业务、公益诉讼业务现状与面临的问题。梧州市检察院李海文科长介绍了梧州市检察机关民行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亮点、面临的挑战及下一步打算,提出将继续强化两省(区)三地民行业务常态化沟通交流,合力攻坚,携手共进,做强做实传统监督业务,做好公益诉讼业务。梧州市院、苍梧县院、藤县院分别介绍了办理的典型案例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围绕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给民行部门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推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三大业务与刑事检察业务协调发展的经验、做法、思路以及如何通过合作办案将《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云浮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框架协议》落到实处等问题发表观点、展开讨论,现场氛围热烈。会议达成五点共识:一是共同开展业务培训,逐步提高三地民行检察监督的专业化水平和能力;二是积极推动临界县域合作,通过西江支流框架协议、专项活动等方式,加强线索移送,实现办案合作,确保江河流域治理有案件、有成效;三是每季度精选三地工作简报、典型案例、机制建设等内容,常态化印发《广东、广西两省(区)三地西江流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动态》;四是初定9月份在梧州筹备召开框架协议签订一周年总结大会,全面总结框架协议签订一年来三地检察机关开展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成效,共同研讨下阶段工作的重点和举措;五是适当扩大《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云浮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框架协议》成员数量,助力省际区域合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院2018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下一篇:梧州市人民检察院2019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