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检察院首次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检察院首次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
2019-06-04 09:22: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5月30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对2019年发出的首份检察建议进行宣告送达。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永雄一行4人到梧州市水利局,现场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督促市水利局依法履行对河砂监督管理的职责。市水利局局长潘一清、班子成员及主要业务负责人参加送达活动。自治区人大代表冯勤、万秀区政协委员林慧梧、梧州市人民监督员钟夏应邀见证检察建议书宣告送达仪式。
 
▲检察建议宣告送达会现场
 
      梧州市检察院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近期发生一系列非法采砂案件,反映了当前梧州市水域内偷采、滥采河砂问题突出,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检察机关经过认真调查核实,决定对负有监管职责的梧州市水利局发送检察建议书。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永雄宣读了检察建议书,指出了水利部门在行政执法、业务管理和内部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对加强河砂整治和维护河道安全提出了意见建议。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永雄
       彭永雄表示,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手段,也是检察机关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体现。针对非法采砂的违法行为,检察机关既要坚持严厉打击,又要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希望市水利局理解、重视检察建议,共同努力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保护理念,维护好我市的生态环境和河道安全,也欢迎对检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潘一清
市水利局局长
      感谢检察机关为水利部门送达这份“准”“实”“高”的检察建议,这份检察建议为今后水政执法工作以及水利系统的整体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对于检察机关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照单全收,尽快组织有关人员研究部署,列出整改清单,对标对表,逐一开展整治行动,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常抓常管。也希望市检察院在今后对水利部门的工作给予更大的法律支持、监督支持。
 
冯勤
自治区人大代表
       通过出席这个仪式,听取了这份检察建议的有关内容,我建议水利部门要对照这份检察建议的内容真正的制定出台相对应的整改措施并加以整改落实。
 
林慧梧
万秀区政协委员
      希望通过对现在一系列的涉及河砂的涉黑犯罪的打击行动,能使我们水利部门能恢复正常的行政执法工作,也希望水利部门的工作人员做到风清气正。
 
钟夏
梧州市人民监督员
       此次见证检察机关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提出了建议,起到很好的作用,希望水利局虚心接受并加以整改,防疏堵漏,也希望检察机关今后多向行政部门发出检察建议。
 
      这是梧州市检察院今年首次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通过发送检察建议,督促有关部门依法履职,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个人和组织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为群众排忧解难,有利于提升检察司法公信力,更好地促进平安梧州建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检察院“对标先进、又好又快”办事服务事项公示
下一篇:为受到诬告错告的扶贫分队长正名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