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检察院党组到长洲区检察院开展调研活动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到长洲区检察院开展调研活动
2019-10-14 15:29:00   来源:长洲区人民检察院   评论:0 点击:

为切实巩固梧州检察机关主题教育成果,10月12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一行来到长洲区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
为切实巩固梧州检察机关主题教育成果,10月12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一行来到长洲区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调研活动。市院党组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黄昱检察长阐明了此次调研工作的目的,是要了解基层检察工作的情况,有针对性地了解存在问题,找准问题切入点,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长洲区检察院第一、第二、第三检察部、办公室及政治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随后,市院各分管领导对工作情况作出点评,在肯定我院工作的同时,针对每项工作逐一分析问题症结所在,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在听取了长洲区检察院的工作汇报后,黄昱检察长表示此次调研活动主要围绕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来进行,大家要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和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主动认领问题,切实跟踪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努力践行“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最后,黄昱检察长对调研工作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几点意见:
 
第一点
要把调查研究与推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理论武装、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起来,使调研过程成为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程。
 
第二点
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调研方式方法,走好群众路线,沉到一线“解剖麻雀”,务求真发现问题、真找到原因。要摸清情况找准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思路和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督促抓好落实,推动问题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解决。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基层检察院及干警实际困难,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步步为营的干劲推进重点难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第三点
要及时做好调研成果转化,把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固化为长效机制。对收集到的基层意见建议,要虚心接受,认真吸收借鉴,不断改进工作。除了集体调研活动外,各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还要自己开展工作调研,更多深入基层和群众,通过多种方式展示交流、推进应用调研成果,使其尽快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为,把研究的好思路好规划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法治进校园 | 法育未来,检教护航
下一篇:观摩学习砥砺初心 交流提升践行使命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