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进源副检察长在第二支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上讲党课 - 基层动态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李进源副检察长在第二支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上讲党课
2015-06-15 12:47:29   来源:   评论:0 点击:

    根据市院关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6月3日上午,院机关党委第二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上,院党组副书记、李进源副检察长给分管部门干警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政治部、民行科、研究室、监察科和行装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李进源副检察长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上级院的部署要求,联系分管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 “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强调党员干部要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治检新常态,努力践行“三严三实”。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黄营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康在学习会上分别给在场干部上党课。
    李进源副检察长指出,部门干警要深刻领会潘婧奎检察长为全市检察干警作“三严三实”党课的讲话精神。“三严三实”,指出了领导干部的为官之道和行为准则,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制定制度严格用权,要讲规矩、守底线,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要深入查摆“不严不实”的现实表现,认清危害,深挖根源,立查立改,切实取得成效。部门科室要认真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规范用权不踩线、把握尺度不越矩、修身律己干实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三严三实”体现在领导干部自身建设中,体现在检察工作之中,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黄营组长在党课上表示,“三严”统一在一个领导干部的思想行为和行使公权力过程中,问题的核心是一个“严”字,检察干警要以党纪政纪检纪和检察职业道德规范自己,约束自己,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定问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前沿。做人要老实、真实、诚实,言行一致,谋划工作要尽量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谋划出实的目标之后,就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目标,推进自己职责工作的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林康主任在党课上重点讲述了创业要事的重要性。一是要把“三严三实”实化于做,在推进检察事业中见成效。把“敢于担当”作为成事之要,争做主动有为的“干将”、创新作为的“闯将”,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二是把“三严三实”作为党员干部做人做官做事的基本准则,坚持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党员干部要自觉将“三严三实”融入到做人修身、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在做人上踏踏实实、干干净净;在做官上老老实实、清清正正;在做事上扎扎实实、勤勤恳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区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检查组到市院督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龙圩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