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率队到梧州开展经济犯罪刑事案件调研工作 - 基层动态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自治区检察院率队到梧州开展经济犯罪刑事案件调研工作
2021-01-15 18:48:39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提高经济犯罪刑事案件办理质量,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职能,实现经济犯罪刑事案件“三个效果”有机统一,1月13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程睿副主任一行到我院对经济犯罪刑事案件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为我院开展经济犯罪刑事检察工作诊脉开方。



 
       座谈会上,梧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莫火月,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宝坚分别就2020年办理经济犯罪刑事案件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对在办理涉及食品药品领域案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以及“断卡”行动相关案件、涉众型犯罪案件等类型案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区院程副主任在听取了梧州市院及万秀院办理经济犯罪刑事案件情况的工作汇报后,对两级院经济犯罪刑事检察工作表示肯定;同时针对两级院提出在办理经济犯罪刑事案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分析与指导,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学习掌握最新的司法解释,及时更新执法办案理念,针对近年网络经济犯罪去中心化的特点进行分析研判,有效防范;二是要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联系,形成打击合力;三是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应注重信息宣传工作,对类案及时总结经验,反馈问题。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莫火月,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宝坚均表示,本次座谈会,为两级院以后办理经济犯罪刑事案件指明方向;两级院在以后的办案过程中,必将加强与上级院的沟通,争取把经济犯罪刑事检察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万秀区检察院召开2020年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将普法公益广告牌安到群众“家门口”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