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警示教育——现场庭审强警示,以案为镜敲警钟 - 基层动态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强化警示教育——现场庭审强警示,以案为镜敲警钟
2021-04-25 15:17:26   来源: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4月12日,由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藤县第二人民医院原党总支部书记、院长李潘良涉嫌受贿罪一案,在龙圩区人民法院大法庭一审开庭公开审理。本案由龙圩区检察院检察长梁琪出庭支持公诉,龙圩区法院院长陈少培担任审判长。
      当日,龙圩区委政法委组织龙圩区各政法单位干警、区卫健系统等近百人现场旁听庭审,接受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为鉴。



       公诉机关的起诉书指控:2016年12月至2020年11月,被告人李潘良在分别担任藤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藤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期间,利用其分管药品、医用耗材、财务和主持医院全面工作的职务便利,在医疗设备采购、医用耗材、药品货款结算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分别收受李某、苏某等多人的钱款,共计人民币216.6万元。被告人李潘良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上,公诉人对被告人李潘良受贿犯罪事实进行指控,当庭出示被告人受贿犯罪证据并进行质证,发表法理情交融的公诉意见,对辩护意见逐一进行条理清晰的答辩,并对被告人及本案警示进行现场法庭教育。
被告人在最后陈述中悔不当初,自愿认罪悔罪。
开展警示教育


         庭审结束后,中共龙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新,给全体参加旁听庭审现场的政法干警等同志们上一堂警示教育课。
       于新书记指出,本案中被告人因为贪得无厌而受贿,在金钱和利益面前动摇了政治信仰,对党纪国法和纪律规矩红线熟视无睹,最终走上犯罪道路,本案对促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守好“底线”、不碰“红线”、不越“边线”起到警示教育作用,今天组织的现场庭审教育取得较好效果。于新强调:一要警钟长鸣,筑牢防线;二要从严自律,管住自己;三要加强学习,防微杜渐。要算好人生“六本帐”——政治帐、经济帐、自由帐、健康帐、名誉帐、家庭帐,一旦犯罪,政治前途和所有政绩烟消云散,经济上雪上加霜,身陷囹圄失去自由,身心交瘁精神不振,名誉荣誉尽毁,自己和家人蒙羞。国家工作人员必须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自觉接受更加严格的监督约束,自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依法依规履行好工作职责。
      旁听庭审的政法干警现场切身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法违纪的沉痛教训,纷纷表示,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现场和听了于新书记的警示教育讲话,触动心灵、震撼灵魂、发人深省,在今后工作中要时刻警醒自己坚持严格执法、为民执法,牢记初心使命,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碰红线,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参加“感党恩 跟党走”百年百场红色研学行动集中示范活动
下一篇:“壮族三月三 检民和谐一家亲” 苍梧县检察院开展民族团结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