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族三月三 检民和谐一家亲” 苍梧县检察院开展民族团结 - 基层动态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壮族三月三 检民和谐一家亲” 苍梧县检察院开展民族团结
2021-04-25 16:01:00   来源:苍梧县人民检察院   评论:0 点击:

       4月12日,苍梧县检察院以“壮族三月三”活动日为契机,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旋律,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送法进村委”、“同心筑梦,歌颂党建100周年”、“民族团结联谊”等活动形式,把法制宣传、学习党史教育和做好当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与该县统战部一同前往狮寨镇岛朝村,联合开展2021年“壮族三月三 和谐在苍梧”民族团结联建共创暨法制宣传的主题活动。
       首先,苍梧县检察院一行来到狮寨镇岛朝村民族中心学校开展“检校携手 文明创建 与法同行”宣传教育活动。在课堂中检察官通过播放未成年人专题片,并结合一些典型的现实案例,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学生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我的身体我保护”法治教育课,并为学生送上精心准备的法律漫画宣传小手册。课堂后,检察官走进同学:“同学们知道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是指哪里吗?我们应该怎样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好害羞哦”“同学们不要害羞哦,我们要正确的认识自己的身体,才能更好的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哦”教育孩子们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让孩子们懂得了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防止不法侵害,让检察温情伴着缕缕书香,让孩子们能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在蓝天白云下,苍梧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王锦梅为孩子们讲述了文明家风的故事,将新时代文明家风建设延伸到校园内,帮助孩子树立良好家风的概念。紧接着,大家满怀激情与真诚地紧紧围绕在一起,手牵着手心连着心,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场红旗飘扬,唱出力量,唱出团结,直白的表现了对于党深切真挚的祝福。
      随后,苍梧县检察院一行来到岛朝村村委开展座谈会,就下一步如何做深做细做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的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不同层面发表了真知灼见。苍梧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王锦梅表示:会继续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纳入检察工作,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促进平安、和谐、团结的社会环境提供有效的司法保障,共谱民族团结之曲,共唱民族团结之歌。
       座谈会结束后,苍梧县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村委”活动。“大家知道什么是电信诈骗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有哪些”“我们要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有哪些呢”……苍梧县检察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知识讲座形式,重点针对老年人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形象具体的举例说明,向群众普及诈骗案件特点、惯用手法、防范措施等法律常识,提醒群众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露个人信息,提高辨识、防范、应对诈骗犯罪陷阱的意识和能力。同时检察院干警还宣传解读了与乡村振兴战略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律,党的惠民富民民族政策,现场为群众解答提出的法律问题,用实际行动营造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的良好法治氛围,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送法进村委”活动结束后,一首独具民族特色高昂辽阔的民族山歌拉开了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序幕,干警们在联谊中尽显新时代检察的闪耀风采,与该县统战部、岛朝村村民通过山歌、歌舞、党史诗歌朗诵等文艺形式,共同唱响“同心筑梦,歌颂党建100周年”主旋律。在联谊活动中穿插的法律、党史和民族团结知识有奖问答、趣味小游戏等更是不断燃起了现场群众的热情,大家一齐欢聚在这里,共同庆祝这个独具民族意义的节日,共话美好新生活,增进了文化自信和爱国主义情怀,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党的民族政策的赞颂,这一幕幕让彼此的心靠得更近了,勾勒出一幅幅“团结、和谐、美好”的画面。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苍梧县检察院干警与群众间的了解和友谊,激发了群众参与共建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苍梧的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苍梧县检察院将继续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旋律,立足检察职能,加大宣传力度,坚持不懈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融情活动,努力推动民族工作再上一个台阶,筑劳民族团结的基础,以新的工作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强化警示教育——现场庭审强警示,以案为镜敲警钟
下一篇:为民办实事,让公平正义触手可及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