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检察蓝”走进梧州军博园:加强国防教育,深化业务探讨 - 基层动态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西江检察蓝”走进梧州军博园:加强国防教育,深化业务探讨
2021-09-30 23:47:07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日,梧州市检察院2021年国防教育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梧州军博园举行。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聆听专家指导深化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参观国防教育长廊等,进一步锤炼干警党性初心,倡导时代新风正气。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付亮参加活动。
       在梧州军博园专业教官的讲解下,全体干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国防教育长廊。当中,真实的历史场景、影像资料和一张张弥足珍贵的老照片,还原了共产党人的光辉历程和峥嵘岁月,为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传统精神的教育课,大家认真聆听、驻足沉思、用心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期间,干警们通过网络参观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了解我国的军事武器装备,进一步强化依法履行国防职责的观念。
 
       在园区军体基地內,梧州市政协委员、梧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市长洲区长安义工协会会长林雨霁围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给干警们作经验交流。其中,“如何让志愿服务更加多样化?”这是干警们关注的热点。对此,林雨霁认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可采取多元主体单位联动模式,适当延伸部分其他组织进行整合资源。如志愿服务联合会、长安义工协会、长洲区社工站、爱心企业、两广社区、舞蹈队等。
       垃圾分类是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环境减少资源浪费的最有效手段之一。为进一步强化干警关于垃圾分类的意识,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梧州市检察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宣讲活动,引导干警在生活中以及志愿服务中以身作则,推广垃圾分类,为梧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检察力量。
       近年来,梧州市检察院以“西江检察蓝”品牌引领志愿服务进入新常态,组建“西江检察蓝”志愿者服务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立党员示范岗和志愿者服务站,开展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关爱偏远山区儿童、走访“麻雀小学”等一系列特色志愿服务。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活动过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历史、继承革命传统,时刻不忘作为一名检察干警的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把红色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忱,转化为对党忠诚的实际行动,不断加强政治素养、提高专业素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以确保公正执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为民办实事,让公平正义触手可及
下一篇:岑溪一男子非法收购、出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获刑两年六个月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