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于细节处见素质
2015-07-23 16:45:05   来源:办公室 作者:李敏霞   评论:0

上一张
收藏  分享到:
查看原图
——梧州市检察院举办政务接待礼仪培训班
 

  “你知道穿西装时应该扣哪些扣子?与领导或外宾一起进电梯有哪些注意事项?会务、乘车座位的安排有哪些讲究……” 梧州市接待办副主任陈东林在台上洋洋洒洒,津津乐道,市检察院的干警听得津津有味。听君一席话,才发现自己也是“不识大体”之人。政务接待看起来是小事,实则真真是大学问。
  7月16日上午,梧州市检察院邀请到市政府接待办副主任陈东林为全院干警讲授政务接待方面的礼仪知识,陈副主任衣着得体,谈吐得当,语言诙谐幽默,让人耳目一新。场下干警听洗耳恭听,还不时记上几个小段的笔记,留着自查备用。
  陈东林副主任从接待的基本要求、程序及方案、迎送培同注意事项、食宿安排等方面来讲述,围绕日常工作特点,从机关所需的一言一行等细节出发,在着装仪容、言行举止、办公会务、社交技巧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的事例作了生动的诠释,并对日常接待中常出现的难题和囧况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指导性建议。讲述生动有趣,气氛轻松活泼,让干警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掌握政务接待礼仪,学习到标准规范的待人处事方式。对照规范的标准,不少干警察觉到,自身有不知礼不守矩的囧况发生却浑然不知,经提点后才豁然开朗,细节处可体现一个人的素质和礼仪修养,不少干警表示这次培训有意思、有意义,对政务礼仪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
  这是一堂生动、有趣又实用的政务接待培训课,参训的检察人员受益匪浅,促使广大干警将学习到的政务礼仪知识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执法行为,转变工作作风,在学习和工作中树立检察官的良好形象。

                            (培训课现场)

相关图集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