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青春活力 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发展 - 基层动态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激发青春活力 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发展
2015-08-03 16:53:15   来源:政治部   评论:0 点击: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座谈会


  “许久不办案,我觉得不办案的日子是孤独的,我想是因为没有了办案时与邪恶较劲的斗志吧”、“要将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作为人生的准则、处事的原则,时时刻刻自省、自警、自励,以严实的品格和作风实现美好的青春梦想”、“青年检察干警要内外双修,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做检察宣传的好声音”……这是梧州市检察院青年干警座谈会现场呈现的活跃氛围。
                 (座谈会现场一)

  梧州市院40周岁以下干警有50名,几乎占了总人数的一半,为深入了解青年干警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搭建青年干警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的热忱,推进检察事业的发展,7月24日上午,梧州市检察院举办了以青年干警如何践行“三严三实”和加强检察宣传工作为讨论内容的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进源主持,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婧奎出席并给青年干警们作了青春寄语。一同出席座谈会的还有我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康,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日葵。

                 (座谈会现场二)

  在自由活跃的气氛中,先由7名近三年参加检察工作的青年干警结合自身的实际,分别从如何践行“三严三实”和如何做好检察宣传工作方面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认识和见解。“人可以不成功,但不能不成长,要保持工作激情,做一个快乐的工作者”、“ 要主动请缨,多做才多会,从侦查笔录中看出破案思路和方向”、“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真正做到‘三严三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作风建设才能不断取得新成效,其内涵才能不断得以升华”、“起点低不重要,之后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保持满腔热情……”。3名已经晋升中层领导的青年干警从综合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工作业绩和成长历程。
  在自由讨论环节,去年通过竞争上岗刚走上中层岗位的控申科副科长曾城同志率先发言:“我在这里表态,争做‘三严三实’的典范,保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超额完成宣传任务……”他的豪言壮志博得了一阵热烈的掌声,也激起了与会年轻干警的昂扬斗志,纷纷站起来发言。反渎局内勤李纪玲同志说:“无论是干什么工作,都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心态,小到钉一枚订书针,我都会仔细琢磨怎么订才方便领导同事翻阅……”她对工作的热忱与细致感动在场的每一个人。研究室的周延同志为了激发同事们对检察理论研究的热情,如是说:“我感受到大家对理论研究的热爱,就如同远远看着一位美女,却不敢上前牵手,有了初步的想法,却没有赋予行动”使得在场的干警开心一笑的同时也陷入了沉思……与会的30多名青年干警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各抒己见。有人讲述了自己深厚的检察情结,令人动容;有人畅谈了自己的职业理想,激人奋进;有人分析了自己工作以来的变化,入木三分。大家还结合工作实际对全院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具体合理的建议和要求,整个座谈会气氛活跃。
  听完干警们的发言,潘婧奎检察长感动的说:“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启发,体现了大家朝气蓬勃、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博学多才,也感受到了你们对检察事业的执着追求,我很感动,也很欣慰,你们是一支生力军,是检察队伍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检察事业的‘今天’和‘明天’!” 如何发挥青年干警的优势,潘婧奎检察长结合自身的经历,运用丰富的事例对青年干警提出了五点殷切的期望:一要立志高远,严以修身。年轻干警要始终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全局和检察事业发展大局中,在检察工作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要强基固本,做到“三勤”。即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总结。三要发挥优势,敢于担当。要挑起业务重担,要“用心用脑”干活,要当好宣传员,要勇于在各种业务竞赛中拼搏争光。四要砥砺心性,涵养静气。必须要端正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五要守住底线,严以律已。年轻干警要严格要求自己,牢牢守住底线,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有没有人监督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
  最后,潘婧奎检察长借用佛学巨人星云大师告诫人世的富有哲理的“六种镜子”与大家共勉:一是用放大镜看别人的长处;二是用显微镜看自己的缺点;三要用透视镜看内在的欲望;四要用广角镜看社会的美好;五要用望远镜看未来的愿景;六要用凹凸镜看人生的起伏。并引用毛泽东同志的一段话作为结束语: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到底是你们的,你们好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的身上!
  潘婧奎检察长语重心长的话语,让与会的年轻干警心情澎湃,这种激情将转化为动力,助推检察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于细节处见素质
下一篇:关爱留守儿童,检徽护蕾在行动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