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检徽护蕾在行动 - 基层动态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关爱留守儿童,检徽护蕾在行动
2015-11-27 11:21:29   来源:侦监科   评论:0 点击:

  “当有人给你一些零花钱或者糖果利诱时,你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上了坏人的当……在学校里有人欺侮你或者向你伸手要钱的时候,你是给钱还是和他打架,正确的方法是尽可能的拖延或者找理由避开他,不要正面地引起冲突,避免受到伤害,然后报告老师或者家长……”这是检察院干警正在给万秀区夏郢镇凤凰村的十多名留守儿童上法制宣传课。7月30日上午,梧州市人民检察院、万秀区人民检察院与共青团万秀区委会员开展了“温暖同行、心手相牵”主题活动。检察院未检办干警与共青团万秀区委员会以及十多名在校大学生一同前往夏郢镇凤凰村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在这里看望了村里的部分留守儿童,为他们带去学习工具和慰问物品,辅导他们学习。检察干警通过孩子身边真实的案例,结合法律知识,让孩子们明辨犯罪行为和违法行为,并教导他们在遇到危险或者利诱时应当如何应对,从而提高孩子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课后干警还与孩子们交流,向他们了解生活学习的情况,并与他们一起做游戏,增进感情,活跃气氛,以实际行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检察官在授课

检察官与留守儿童进行交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激发青春活力 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发展
下一篇:民行部门“一问、一看、一交叉”工作制度规范办案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