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挑灯释法,心存公平正义 - 基层动态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夜里挑灯释法,心存公平正义
2015-12-30 18:09:52   来源:   评论:0 点击:

夜里挑灯释法,心存公平正义
——我院公诉科何凯兵到市司法局作刑事诉讼法专题讲座

 

  2015年11月16日晚上八时,梧州市司法局里灯火通明,人头攒动。我院应市司法局的邀请,委派了公诉科科长何凯兵到该局,就刑事诉讼法相关专业知识,作了题为《刑事诉讼法的修改亮点暨非法证据排除》的专题讲座。
何凯兵科长开篇就从刑事诉讼法是什么,为了什么,干什么的出发,让大家对刑诉法的定义有了全面的理解。最近一次刑事诉讼法的重大修改,修改内容涉及100多处,修改比例超过总条文的50%。何科长从“尊重和保障人权”入法、与打击犯罪并重,加强辩护权的保障,审判程序的重塑与完善,构建中国特色的刑事特别程序等八个方面的亮点,对此次修改作了精辟分析,为大家讲述刑事诉讼法的最新动态和热点。
  此次讲座重点讲述了非法证据排除规则。2012年我国刑事诉讼法修改中新增加的54条至58条规定了非法证据排除规则。何科长结合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运用生动具体的案例,讲解了非法证据的含义与范围,申请排除非法证据的时间和初步举证责任,庭前会议阶段的初步处理,法庭启动调查程序的条件和处理原则等问题。
  何科长还结合我院的检察职权,提出要严格适用非法证据排除规定,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的办案质量,避免冤假错案的发生,确保程序正当和实体公正。
  此次讲座获得了市司法局职工干部、代表律师、法律工作者的一致好评,纷纷称赞何凯兵科长的讲座不仅提高了大家的法律素养,拓展了知识层面,还提升了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热词搜索:正义

上一篇:民行部门“一问、一看、一交叉”工作制度规范办案
下一篇:举报宣传到群众“家门口”获点赞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