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队伍建设,蒙检夜谈在行动 - 基层动态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创新队伍建设,蒙检夜谈在行动
2017-03-22 11:04:40   来源:蒙山县检察院   评论:0 点击:

  3月15日晚上19时,参加第一组夜谈的五名干警迫不及待地簇拥着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宗炳、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覃庆娟来到四楼会议室,正式开始了第一期“蒙检夜谈”活动。

 
  本期“蒙检夜谈”主要围绕“人际关系的处理、多岗位锻炼与个人成长、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如何提升工作能力、加强廉洁自律”五大主题进行领导与干警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就上述五方面的话题,大家敞开心扉,倾诚相待,“掏真心、说真话、表真意、道真情”。每个干警就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工作、生活的看法,畅所欲言,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新调任公诉科科长的陈瑾就如何处理好老同志与年轻干警之间的关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陈科长曾任几个部门的负责人,与不少年轻干警和老干警打过交道,分享了自己与同事交流的宝贵经验,赢得大家的认可。当谈论到多岗位锻炼的话题时,预防局局长江恩丽有感而发,她畅谈自己的成长经历,从一名书记员一步一个脚印成长到预防局局长,心态的改变、工作思维方式的转变等等,让在场的年轻同志倍受鼓舞。公诉科副科长贺金锋谈到如何提升工作能力,最有感触的是“多请教、多学习、多总结、多归纳”,才会有提高。他坦言,自2012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公诉部门从事审查起诉工作,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并不断的在学习中进步。刚任反贪局副局长的李业伟,就其岗位的变动,发表的自己的看法,表示自己在今后将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单位和领导对自己的期望。协警欧晴向大家坦露了一个小女生的心声,表示自2012年进入检察院的那一天就与检察院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从政工部门到办公室,再调整到公诉部门协助内勤,从她的身上,大家看到了她的成长,看到了努力的成果。党组成员覃庆娟同志在提到廉洁自律时,讲检察院的队伍建设不容忽视,干警们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生活上不要攀比、不过分追求物质条件。”、“不要利用手中的权利去谋取利益。”针对个别干警提出来的生活、工作中的细小问题,两位领导都能够认真聆听,并且传递了组织及个人的关心与问候,及时排解了干警的后顾之忧,使得干警更好的投身工作。在整个的夜谈中,罗宗炳检察长都认真的聆听干警提出的问题并详细记录,当场就解答干警心中疑惑,并以自己的切身经历、所见所闻向大家传授人际沟通技巧,以及如何做好业务工作、群众工作等经验。

 

相关热词搜索:队伍建设

上一篇:岑溪市院预防工作连续五年获市委书记市长批示肯定
下一篇:长洲区检察院走进小学举办法制教育课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