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检察机关举办全员保密培训班 - 基层动态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检察机关举办全员保密培训班
2017-12-01 16:07:47   来源:办公室   评论:0 点击:

       为提高检察人员的保密法律知识水平和保密意识,掌握保密技能,防止泄密事件的发生,确保国家秘密安全,11月24日下午,梧州市检察院组织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开展全员保密培训班。培训班由梧州市检察院保密委员会主任、副检察长卢军主持并讲话,市委保密办主任、市国家保密局局长徐相志授课。全市两级检察机关领导及检察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徐相志详细讲解了泄露国家秘密的概念及泄密须承担的责任;从保密法律法规要求和国内外形势出发,并结合泄密案例,分析了树立保密观念,提高保密意识的重要性;围绕加强保密工作领导、定密管理、计算机及网络管理,讲授了如何加强单位保密管理,筑牢保密防线。徐相志还对梧州市检察院领导重视保密工作和严规定做好保密工作表示了肯定。
       卢军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保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保密意识。各院、各部门要认真开展保密形势、保密知识技能、保密法纪等教育,增强保密意识,做到懂保密、会保密、善保密。二是加强对定密工作的管理。各基层院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相关定密知识,掌握定密范围、定密程序及要求,提高定密的准确性和规范化水平。三是强化人员管理。要突出抓好人员管理和监督检查的落实。特别是对涉密人员管理作为重中之重,强化上岗、在岗、离岗和脱密期全过程管理。四是加强保密监管。各院、各部门要定期开展保密自查、定密检查、对涉密计算机和非涉密计算机的检查、涉密文件的检查,互联网门户网站的检查,落实保密监管主体责任。
       近年来,梧州市检察院始终坚持严要求抓好保密工作。一是领导重视,不断强化人力、财力、物力保障投入,为保密工作提供坚实基础保障。二是经常教育加强保密意识。注重对干警的保密教育做到常抓不懈,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加强对干警进行经常性的保密教育和培训工作,引导干警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意识。三是严格落实保密管理措施,严格防范失密泄密事件发现,切实保障国家秘密安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市检察机关未检业务培训在梧州市院举办
下一篇:【今天我当班】 记苍梧县检察院干警小蔡两会值班的一天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