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班】 记苍梧县检察院干警小蔡两会值班的一天 - 基层动态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今天我当班】 记苍梧县检察院干警小蔡两会值班的一天
2018-03-13 17:59:28   来源:苍梧检察   评论:0 点击:


  33
全国两会召开,根据两会期间值班通知要求,单位要安排正式干警24小时值班,今天轮到小蔡当班。请戳下面的视频,看看小蔡是如何当班的。
  他叫蔡潇洋,是苍梧县检察院的一名普通干警,今年23岁,2017年参加广西全区公务员考试考取了检察院,成为了一名基层检察干警。

  今天是2018年3月8日是小蔡在检察岗位上工作的第176天。正逢全国两会召开,根据两会期间值班通知要求,单位要安排正式干警24小时值班,今天轮到小蔡当班。

  小蔡是外地人,只身一人在苍梧就业,为了工作方便,在距离单位不远的私宅租了一间18平米的小单间,面积不 大的房间只有一铺床、一张桌子和一个布衣柜。

  作为一名初来乍到的新兵,每天生活简单而平静,却又充满挑战与憧憬。日复一日的生活从每天早晨7点的闹钟铃响开始,今天“两会值班”小蔡当班,他特意把闹钟调早了半个小时,打算提前去单位准备准备,迎接当班的一天。
 
  初春的早晨,凉风阵阵。七点十五分,小蔡提前来到单位,和上一位当班的同事小李交接工作,简单询问小李当班情况一切正常后,小蔡让小李提前回去休息,送走了小李。

  小蔡开始为一天的值班工作做准备,把值班室的桌子擦一擦,地板扫一扫,烧上一壶水,八点整,进入当班模式。

值班电话响了,小蔡接通了一名来访群众的电话:
  “喂,您好!这里是苍梧县人民检察院值班室,我是值班干警蔡潇洋,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
  “好的,你说的,我都记下了,随后会把情况及时转告我们的控申部门,让他们及时给你解决,或者你也可以拨打我们的检察服务热线12309,及时跟踪办理情况。”

  转眼到了中午饭点时间,值班室准备有泡面,小蔡用早上烧好的开水,冲了一桶泡面,笑道:吃碗泡面就当做是工作餐了,虽然下个坡拐个弯就有一间餐饮店,但值班坚守岗位是任务,更是责任,不能掉以轻心。
 
  中午一点半,单位大院开进来一辆轿车,下来一名手拿文件袋的男子,小蔡急忙迎出去,一番询问之后,得知是来进行职务犯罪查询的,小蔡忙解释道,现在查询的工作人员下班了,要等下午两点半上班才能查,要不你先在值班室喝杯茶等一等?男子拒绝了小蔡的好意,说等两点半再来查询。

  小蔡觉得值班工作并不无聊,在付出的过程中,有一种成就感与自豪感,为人民也为自己的初心站好每一班岗。


  下午四点整,小蔡认真的核对一遍刚刚记录的来访情况,确认无误后,写上“一切正常”,并签上名字,交给下一位当班的同事,结束了自己一天“两会值班”当班工作。

  小蔡:值班只是检察工作的一小部分,做为检察院的一份子,应该把每天工作做好,才对得起人民赋予的权力,要为人民群众多做实事,就像习主席说的,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为此努力,才不愧对身为检察人的初心。
 
 
  通过跟拍全国两会期间,一名年轻基层检察干警值班的一天,向读者展示了一名普通检察干警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的一段剪影,让读者更好的了解作为一名检察系统新进人员对工作的积极态度,对法律赋予神圣使命的一份担当,对今后生活的无限憧憬。希望能借此拉近检察人与读者的距离,加深读者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加入检察队伍,为发展检察事业、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检察机关举办全员保密培训班
下一篇:【今天我当班】用心帮教孩子 用爱呵护未来——记岑溪市检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