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到基层院调研党风廉政建设 - 基层动态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市纪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到基层院调研党风廉政建设
2018-09-18 16:03:45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日,为深入了解基层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两个责任”和班子队伍建设情况,市纪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陈维光和监察科同志到7个县(市、区)基层检察院,通过召开座谈会和现场察看的形式进行专题调研,部分县(市、区)纪委派驻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在调研活动中,陈维光组长到各基层院现场察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深入了解控告申诉便民服务、案件管理便民服务、群众来访和领导接访等情况,听取了各院党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驻院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各院在监察体制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基层院党组织开展政治建设六项重点任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陈维光组长对7个基层院近几年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成绩和推动监察体制改革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各基层院坚决服从监察体制改革,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领导班子讲政治、顾大局,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开展的良好素质表示赞赏。
       陈维光组长在调研中强调,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各县(市、区)基层院党组织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领导班子要带头讲政治、讲法治,要引领党员干部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三会一课”制度化。二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统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监察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加强“六项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各个驻基层院纪检监察组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到位,深化作风建设,强化权力制约,严防廉政风险。三要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成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不懈抓好规范司法行为整治,打好规范司法行为“组合拳”。四要与政法机关有关部门和市纪委监委密切配合,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及公职人员的线索要及时移交驻院纪检监察组。五要带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发挥头雁效应表率作用,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做好领导干部干预司法办案和插手具体案件登记报告工作,加强执法办案风险和廉洁风险管控,促进依法公正规范行使检察权。六要抓好队伍建设,扛牢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履职水平,不断适应形势发展,不断提升执行力,努力打造政治过硬、素质过硬、忠诚可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铁军”。七要坚决服从国家监察体制和司法体制改革,聚焦主责主业,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作风问题,守好司法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院团支部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法警支队举办全市司法警察处置突发事件培训班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