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新形式 检察建议“首”送达 - 基层动态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检务公开新形式 检察建议“首”送达
2018-12-12 15:29:21   来源:苍梧县人民检察院   评论:0 点击:

   12月3日下午,梧州市检察机关首次检察建议公开送达仪式在苍梧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此次检察建议公开送达仪式由苍梧县人民检察院分别向苍梧县林业局、苍梧县森林公安局就苍梧县范围内滥伐林木案件频发以及林业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发出检察建议。
  出席此次仪式的有苍梧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兆军、县林业局局长陈璐然、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候永基,另外此次仪式还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代表、人民监督员代表和律师代表参加,苍梧县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林业局干部代表以及县森林公安局干警代表一起参加。

    在送达仪式上,金兆军检察长阐明了举办此次检察建议公开送达仪式的重要性,他强调,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重要手段。加强检察建议工作是实施法律监督的重要职责之一,今天开展“检察建议”公开送达仪式,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保护理念的体现,进一步保护森林资源,护航苍梧县经济发展,从源头上减少滥伐林木案件的不断发生,这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刻不容缓的职责。

     在收取检察建议书后,县林业局和县森林公安局分别在仪式上做了表态发言,均对苍梧县人民检察院实行监督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要以此次检察建议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检察机关的联系,建立互通工作机制,共同努力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保护理念,为苍梧县的生态环境防护以及林业工作的开展开创新局面。
    此次检察建议公开送达仪式是苍梧县人民检察院根据《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试行)》规定,为进一步规范检察机关检察建议的适用,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提高检察建议的刚性监督效果的一次重要尝试,属梧州市检察系统的首次“公开送达”,期望通过这种形式的“送达”将检察机关守护法律公平正义的职责送到关心和支持检察机关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中。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岑溪市人民检察院公诉职务犯罪案件一审宣判!
下一篇: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民行处处长庞昭到蒙山检察院调研指导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