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民行处处长庞昭到蒙山检察院调研指导 - 基层动态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民行处处长庞昭到蒙山检察院调研指导
2018-12-12 15:53:14   来源: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评论:0 点击:

    11月29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民行处处长庞昭一行3人在梧州市人民检察院民行科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到蒙山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庞昭与该院全体民行干警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该院民行科科长刘立军汇报了民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分管副检察长黎荣超就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作了补充,罗宗炳检察长汇报了该院开展公益诉讼的具体做法及有关亮点工作。庞昭充分肯定了该院开展民行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蒙山院民行检察工作令人放心,令人满意: 一是不存在案源少、不会办案现象;二是执行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开展得较出色;三是拥有一支较出色的办案团队。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针对案源问题,要借助新媒体信息平台,借助律师力量,拓展案源;二要走出去学习,向法官学习,向律师学习;三要与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建立联合协作办案机制;四要高度重视民行检察工作,要树立刑民并重的理念;五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办案团队。
    会后,蒙山县人民检察院罗宗炳检察长陪同庞昭处长参观了该院新时代讲习所和党建文化长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检务公开新形式 检察建议“首”送达
下一篇:废弃厂房里,是什么让检察长陷入沉思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