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在路上 监督进行时 - 基层动态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扶贫在路上 监督进行时
2019-03-22 08:59:04   来源:驻院纪检监察组   评论:0 点击: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探头”、“哨兵”作用,督促驻在单位挂点村将精准扶贫工作落细落实。近日,市纪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陈维光和监察科同志一行分别来到苍梧县石桥镇东掛村、旺甫镇祝洞村,通过座谈调研和实地走访的方式对市检察院派驻的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和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对驻点扶贫工作进行了指导和检查。
  调研中,陈维光详细了解村里的贫困户数量、生活状况、存在的主要困难以及驻村工作队以来帮扶的实施情况,并指出扶贫工作要紧紧围绕促进贫困农户增收这个中心任务,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帮助他们发展生产,狠抓各项帮扶政策的落实,确保精准扶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节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抓好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切实用好专项巡视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陈维光要求,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坚持对标对表,强化整改举措,做到真查真改真落实,不折不扣完成扶贫问题整改任务。要注重在扶贫领域中出现的腐败问题,及时发现和报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扎实工作作风,严守驻村工作纪律,纪律和规矩是驻村队员的“紧箍咒”“护身符”,是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树立基层风清气正的关键所在。要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对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释放警示教育的震慑力量,提升驻村工作队员在扶贫领域工作中的自我防范和约束能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藤县院与藤县环保局召开公益诉讼联席会议
下一篇:检察官帮助伤残的他当上厨师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