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梧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 基层动态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苍梧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2019-03-26 17:09:56   来源:苍梧县人民检察院   评论:0 点击:

3月21日,苍梧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新县城召开,苍梧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兆军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苍梧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工作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高度肯定,最终在表决中获全票通过。
依法惩治各类经济犯罪
共批捕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8人,依法妥善办理广西诚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相关人员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大要案,该案受害人高达392名,涉案金额7.4亿多元,办理了“7•14” “11•3” MBI重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系列犯罪案件,涉案金额共计3.2亿元

坚持服务和保障民生民利
帮助3个扶贫联系点协调落实项目5个、资金250万元,本院共捐助款物10万元、干警爱心捐款1万多元。

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深入重点项目及企业开展服务活动,提高服务对象依法经营水平,为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讲座8次,受教育人数15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500多份。

重拳出击扫黑除恶
通过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和政法部门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逮捕涉恶类案件14 件31人,向公安机关提出继续侦查意见68条;共受理审查起诉涉恶性质案件11件32人。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对6个生活确有困难的被害人或其近亲属家庭提供司法救助金5.1万元,其中一案获自治区、县“两级”联合救助金6.5万元。

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办理涉及未成年人和妇女儿童权益案15件18人,为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援助18次、心理疏导18次、亲情会见16次,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等各项工作,落实了检察长、副检察长、党组成员到各中小学担任法治副校长制度。

当好社会公共利益看护人
督促追回2亿元国有土地出让金及违约金,召开了关于针对违法网箱养殖造成水源污染问题公益诉讼的联席会议,研究制定对策,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以各种形式,规范落实“三会一课” “党员活动日”、新时代“讲习所”活动,组织各类培训150人次,共获得各级有关部门表彰奖励的集体14个、个人18人(次),获评自治区级以上检察机关精品或优秀案件(检察建议)6件。

自觉接受党委领导以及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
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2次,零距离接受监督,主动邀请50多位代表来院参观,主动通报检察工作情况和听取意见建议,实行“阳光检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检察官帮助伤残的他当上厨师
下一篇:法治教育为青春护航——检察长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