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圩区检察院驻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成立 - 基层动态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龙圩区检察院驻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成立
2020-04-01 15:23:00   来源: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评论:0 点击:

      近日,龙圩区检察院驻龙圩区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揭牌成立。龙圩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邹海、龙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共同为检察室揭牌。
 
      检察室主要履行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提前介入,对公安机关立案、撤案以及侦查活动中可能出现的违法情形实施一站式、全要素、即时性监督,深化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等执法监督职能。
 
      邹海副区长表示,检察室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基层民警的办案水平,强化证据意识,提高办案质量,从而推动公安执法规范化和现代化建设。
 
      梁琪检察长表示,检察室为公检两家刑事办案工作构建了一个新的平台,检察机关将监督关口前移,实时对案件办理各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督,完善侦、捕、诉衔接机制,将有效提高司法工作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检察室揭牌后,检察官即开始履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覃翔偕同派驻检察室的员额检察官,与龙圩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超文及办案民警,对近期龙圩辖区发生的几起影响较大的案件进行了会商,就案件侦查阶段证据的收集与固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案件办理中可能出现的违法情形提出了监督意见。
 
      随后,派驻检察室的员额检察官迅速介入一起涉疫案件,通过阅卷、询问办案民警,查看讯问同步录音录像,引导侦查取证,同时对案件办理各环节进行了监督提示,并于当日对该起涉疫案件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龙圩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部署,加强与区委政法委、公安分局等沟通协调,争取支持,积极推动探索建立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机制,为构建新型公检关系,提升检察机关侦查监督能力,畅通公安、检察执法办案协作配合,共同应对和解决刑事执法办案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开辟新途径,为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首个检察院派驻公安分局检察室揭牌成立
下一篇:高仿人民币!藤县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冥币市场整治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