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禁毒巡讲如火如荼 - 基层动态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炎炎夏日,禁毒巡讲如火如荼
2020-07-23 09:22:00   来源:藤县人民检察院   评论:0 点击:

      “快看,这花好漂亮啊。”“这些东西挺好看的,没想到都是毒品。”“这就叫‘最迷人的最危险’,平时还是要注意一些”……夏日阳光猛烈,但同学们依然热情高涨地聚集在教室外议论纷纷。

      为了进一步巩固、扩大学校预防毒品的教育面,切实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7月20日,藤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韦焕成来到了太平三中,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特色的禁毒法治课,掀起了学生们学习禁毒知识的热潮。

      “教室外面展示的模型大家是不是很多都不知道名字, ‘彩虹烟’‘迷幻蘑菇’‘奶茶’‘神仙水’等等,大家知道这些名字好听又好看的包装里面装的是什么吗?”检察官在禁毒法治课上讲授道,“毒品种类层出不穷,花样日新月异,同学们要自己学会去甄别,远离毒品。”

      课上,检察官采用互动问答、案例讲解等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方法。

      课后,检察官们还向学生们讲解了常见的毒品模型、现场解答同学们对毒品的疑惑。“真让人吃惊,大家平时下课都喜欢买零食吃,但我们从来都没想到,毒品会伪装成零食的样子,毒品真是太可怕了!”学生晓丽在课后说道。

      根据学生们正处于青春期,有的学生可能会比较叛逆,学生家长和学校对于他们教育的关注点不同等的特点,该院专门印制了针对中小学生的禁毒宣传手册和资料,并在现场进行发放。

 

      “非常感谢韦焕成副检察长的授课,不止是学生,连我们自己都受益良多。今天检察官的禁毒课程,不仅从法治的角度向学生们传输了禁毒的知识,而且从生活、交友等各方面教育学生们远离毒品,相信对他们今后成长有很大的帮助。”课后,太平三中的李老师感慨。
      此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受教育人数500多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手册300多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藤县检察院对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养老金现象说“不”
下一篇:“1+N”多元化救助,为受虐女童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