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蓝色园丁来讲课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开学啦!蓝色园丁来讲课
2020-09-19 12:01:37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先扶智”和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动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梧州市检察机关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儿童活动。
在开学之际,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开展第三期“蓝色园丁”关爱儿童活动,一群蓝色园丁带着丰富的开学大礼包等来到藤县藤州镇新渡小学、藤新小学、高田小学、大丽小学,以及蒙山县西河镇福垌小学等五所“麻雀小学”(全校学生人数不满20人的小学)。为了更好地为孩子们开展法治教育和预防性侵害犯罪教育,市检察院党支部、团支部联合两级院青年干警共同开展活动。
 
       
         当检察干警来到教室,孩子们眼中充满了好奇,充满了期待。



 
       “同学们,如果坏人想要伤害我们的时候大家会怎么做呢?”课堂上,检察干警针对如何预防性侵问题向同学们提问。让我们看看同学们是这么回答的。
      “同学们,如果坏人想要伤害我们的时候大家会怎么做呢?”课堂上,检察官针对如何预防性侵问题向同学们提问。
      “我会打他”“我会找人救我”“我会告诉爸爸妈妈”“我会报警找警察叔叔”……同学们在课堂上特别积极。


 
 
       检察干警以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为主线,用通俗易懂又不失风趣的方式讲课,教育孩子们科学认识自己身体,明白什么是性侵害行为,以及如何通过法律保护自己。
 

       看!一次小小的跳绳比赛,便能拉近检察干警和同学们的心;一个足球,仿佛足以让孩子们拥有一个乘风破浪的夏天.....
检察干警除了给同学们送上丰富的“法治大餐”外,还给同学们准备了足球、跳绳、乒乓球和球拍等礼物,让他们学习之余劳逸结合。




 
       课后,检察干警为孩子送上新校服、书包、文具、糖果、日用品、体育用品等礼物,帮助改善他们的学习、生活条件,让孩子们更加安心畅游在学识的海洋,努力考上更好的学校。五所小学地处偏远农村,与城镇相通的道路崎岖,大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家庭条件比较困难,孩子们收到礼物后,脸上写满了笑容。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与检察干警依依不舍,并希望与检察干警们能再次相见。“我们下次再来!”检察干警与孩子们许下爱的约定。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西江检察党旗红”为引领,各党支部、团支部积极打造梧州检察工作子品牌,目前,“西江检察蓝”志愿服务品牌、“叶子花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效应逐步扩大。今后,梧州检察将把“蓝色园丁”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继续拓展,关爱儿童,特别是特殊儿童、留守儿童成长,给予他们更多温暖和帮助,助祖国未来的花朵绽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检察院信心满满,迎接考核!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院与梧州市司法局开展新任人民监督员业务培训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