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民企发展,梧州市检察院是这样做的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护航民企发展,梧州市检察院是这样做的
2020-10-26 16:17: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10月23日下午,梧州市检察院和梧州市工商联共同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参与检察活动,增强双方沟通,倾听民企呼声,增进司法认同,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营企业经济健康发展。

 
“每一次的开放日,都会对检察机关有新的认识。”

        民营企业家代表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一体化指挥中心、检察文化厅、党建室、融媒体创意工场等检察工作场所。在参观结束后纷纷感慨,梧州检察机关与时俱进,主动拥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通过智能化、网络化、阳光化的服务,实现“零距离”为民营企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也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
在参观梧州市检察院融媒体创意工场时,民营企业家代表对梧州检察宣传工作予以肯定,并在融媒体创意工场的录音棚内,各界代表与检察人员一同倾情献唱《我和我的祖国》。



 
       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精准助力民企发展,梧州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莫火月从办案的四个典型涉企案例着手,为民营企业家讲解企业存在的刑事法律风险、常遇到的法律问题等,从企业应当加强学习新的法律知识、完善企业管理制度、依法经营等角度提出了防控风险的建议。为民营企业家代表量身定做了一场实用的法治微课堂。通俗易懂的话语和生动的案例给企业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表示对检察机关有了进一步认识,今后一定加强学习法律知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随后,在座谈会上,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永雄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梧州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2020年以来,梧州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服务民营企业为抓手,不断改进司法办案方式方法,采取多项措施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与会代表对梧州市检察院近年来开展服务保障民企健康发展方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维护群众利益,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感谢梧州市检察院和工商联组织这个活动,结合当前形势为我们企业家保驾护航,希望我们能够达成共建,共同促进梧州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梧州爱尔眼科医院院长陈杰
 

 
       今天有机会深入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情况,我深感荣幸与震撼,尤其是法治微课堂。建议检察机关将更多的法律“干货”带到我们企业园区,使法治宣传更加精准,提高我们的法律意识,优化营商环境。
——广西睿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钟


 
       疫情期间,检察机关为民营企业护航做了大量工作,对此我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参加了今天的活动,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来到检察院交流学习。
——梧州市众欣节能公司董事长何上欣
 

 
       这次来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收获颇丰。我们企业主要以生产生存为主,今天的法治微课堂从企业发展的角度给我们上了重要一课,对我们的民营企业的长足发展具有意义深远。
——梧州市中茗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访
 

 
       在会上,梧州市工商联主席钟雁介绍介绍了今年以来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民营企业家能从国家大局的角度出发,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积极支持社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促使梧州民营经济迅速复工复产达产。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今年1—9月梧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总体向好,这其中也有检察机关的法治护航作用。今后,市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认真聆听民营企业家的心声与司法需求,努力营造“亲商、利商、促商”良好环境。同时,也希望检察机关积极拓展服务渠道,加强普法教育和法治宣传,更加突出民营企业司法保护典型案例分析,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在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的形势和新业态下,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自治区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监督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围绕服务“六稳”“六保”等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力度,拓展服务保障的深度,提高服务保障的精度,为服务保障梧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检察院与梧州市司法局开展新任人民监督员业务培训
下一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听老战士讲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