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听老战士讲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听老战士讲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2020-10-29 18:36: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梧州市检察院邀请了抗美援朝老战士、梧州市检察院退休老干部罗家珍讲述当年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在朝鲜作战期间,我们每天吃炒面和压缩饼干,很难吃到大米,偶尔有肉罐头......至于喝水呢,靠夜间下山,到水沟里取水,白天不敢动,夜间行动。冬天很冷,冰天雪地,我们就到山上刮积雪,运输到防空洞,等雪水融化当水喝,拌着炒面和压缩饼干吃......冬天,我们在西线,气温低至零下20度,身上只有一套棉衣,没有换过。平常在坑道休息,被子都不敢打开,因为要随时准备在敌军来轰炸时转移阵地.....”
——罗家珍
 
 
 
       10月28日,梧州市检察院邀请了抗美援朝老战士、梧州市检察院退休老干部罗家珍讲述当年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为罗家珍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听抗美援朝老战士讲过去的事情


 
       罗家珍同志,1950年入伍,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他的主要任务是侦查消毒工作,做战场上抵御化学战的“清道夫”。在朝鲜两年半的作战时间里,是他无数个日与夜在炮火中求生、烟雾中穿梭的真实人生。
 
     “服从党的领导,服从军队的指挥,眼前是敌人,后方就是家门,要打好这场仗,不能退缩。为了保家卫国,我们是挺直了身子,不怕苦,不怕死,勇敢地应对一切局面 。”
       正是这一份执着的信念,让战士们心甘情愿吃着“一把炒面一把雪”,迎着漫天倾泻的“炮弹雨”,凭着一腔热血,奋不顾身,把不可一世的对手打到谈判桌前,把一百多年来中国的耻辱和列强的傲慢打得粉碎。中朝军队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对手,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
 
以军人之心铸检察人之魂
       “我是1979年11月14日年从部队转业到梧州市检察院工作,这个日子我记得很清楚。当时市检察院只有13人,没有办公场所。那时候,我们就是一支笔、一叠纸,再加两条腿,送文件搞调查。脱下军装,穿上检察制服,同样是为人民服务,我觉得很有使命感。”
        就是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他把军人的作风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带到检察工作中,不畏艰难困苦,克服困难,参与检察事业的建设。
作为检察战线上退休的干部,罗家珍深受青年干警爱戴。2019年梧州市检察院邀请他参与《我和我的祖国》MV的拍摄,做正能量的守护人和传播者。
 
亦父亦(战)友,传承衣钵


 
     “我的父亲对自己很严格,对我也很严格。受到父亲的影响,我十几岁便自愿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 罗家珍同志的女儿罗芳也来到了现场,她为干警们讲述她眼中的父亲。
 
       一家忠良,两代戎装。在罗家珍的言传身教、耳濡目染之下,他将忠诚爱国、勇敢坚毅、崇德向善、节俭朴素的家风代代相传。


 
       梧州市检察院的青年干警向最可爱的人致敬!他们纷纷表示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
 

 
       最后,黄昱检察长代表梧州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向罗家珍同志及其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全体干警深刻阐述了在新时代学习、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意义:“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勇于直面检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把解决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时光流逝,精神永存,抗美援朝的胜利,离不开革命先烈为国家的伟大奉献,不忘历史、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爱国主义,这种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护航民企发展,梧州市检察院是这样做的
下一篇:新媒体大咖齐聚梧州,同时为这件事打call!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