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奋勇开新局,检察问需促发展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新年奋勇开新局,检察问需促发展
2021-03-01 11:11: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了精准地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进一步细化2021年重点工作方案,发挥检察职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1年2月24-26日,梧州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在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的带领下,分别到各民主党派、市总工会、市律协、市教育局、市扶贫办以及部分园区等单位开展“新年奋勇开新局,检察问计促发展”新春走访交流活动,以走出去的形式新春登门问计于各有关部门,让司法检察工作更好地服务大局、精准有力地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在市民主党派大楼,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与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亲切交流,感谢各民主党派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介绍2020年梧州检察工作情况,并就检察工作特别是服务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方面征求各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


走访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梧州市委员会,征求对梧州检察工作的民主监督意见。


走访中国民主同盟梧州市委员会,征求对梧州检察工作的民主监督意见。
 

走访中国民主建国会梧州市委员会,征求对梧州检察工作的民主监督意见。


走访中国民主促进会梧州市委员会,征求对梧州检察工作的民主监督意见。


走访中国农工民主党梧州市委员会,征求对梧州检察工作的民主监督意见。


走访中国致公党梧州市委员会,征求对梧州检察工作的民主监督意见。


走访九三学社梧州市委员会,征求对梧州检察工作的民主监督意见。

 
       走访中,民革梧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邓富学,民盟梧州市委员会主委韦放、民建梧州市委员会主委梁夏英、民进梧州市委员会主委苏颖、农工党梧州市委员会主委张崇贵、致公党梧州市委员会主委黄继宗、九三学社梧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卢莹等分别介绍了各民主党派主要情况,对梧州市检察院专程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
 
       每到一处,黄昱都认真通报2020年梧州检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梧州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中心工作,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司法救助、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工作举措,以及检察机关在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纪律、业务建设等情况。
 

 
       各民主党派对梧州市检察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纷纷表示,希望检察机关和各民主党派双方在服务大局方面有更多合作,在民主监督方面增进交流。民进市委会负责人与黄昱检察长在公益诉讼领域如何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做了探讨,进一步扩大在报送线索,改进办案形式,加大案例普法等方面的工作思路。
 
       黄昱十分感谢各民主党派长期以来对梧州检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离不开各民主党派的关心、理解和支持,2021年是“十四五” 开局之年,新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将更加主动接受民主监督,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履职尽责,恳请各民主党派对梧州检察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检察机关更好依法规范履行检察职能。市检察院将认真梳理各民主党派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有关工作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沟通协作,携手合力促进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市总工会,徐远洲主席对黄昱检察长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双方对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劳资关系、解决矛盾纠纷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希望在化解矛盾纠纷方面建立协作机制。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永雄一行走访梧州市教育局,受到市教育局领导干部的欢迎。双方对“1+1”(教师+检察官)法治巡讲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过程中的协作进行了反馈,就进一步加强检教合作、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方式方法、持续打响“叶子花开”未检品牌、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市律协,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永雄一行与梧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丽丽、梧州市律师协会会长甘堃等就如何推进检律协作,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共同促进司法公正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在打击和防范金融领域犯罪、网络诈骗、加强对民事行政案件监督、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加强以案释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军一行来到市工商联,向市工商联赠送察工作宣传画册,双方在服务企业方面增进交流,分享工作体会和经验。市工商联主席钟雁表示,希望检察机关与企业多开展双向走访的互动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促进企业发展,尤其是对企业加强民法典以及非法集资的后果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促使企业及员工学法、懂法、用法、守法。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市妇联,妇联主席易洁对卢军副检察长一行走访表示欢迎。她表示,进一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需要构建全市相关部门、学校、家庭、社会共同保护妇女、儿童的大机制,希望检察机关发挥积极作用。建议加大对农村女童预防性侵的宣传教育力度和司法救助的工作力度,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与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深入推动社会治理管理创新。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康一行带着新春问候来到市扶贫办。林康主任对市检察院积极参与“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服务“三农”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创建“枫桥连心”司法救助工作品牌,大力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市扶贫办负责人对检察机关通过办案参与社会治理提出建议。双方也将继续发挥职能特色和优势,合力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成效。
 

       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林康主任介绍了检察机关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开展英烈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等方面的职能和工作成效。林康表示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用心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积极支持配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工作,切实维护军人军属以及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金兆军一行分别走访粤桂合作特别实验区、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园区送去检察机关的新春祝福和工作画册,把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触角延伸到经济组织的生产、经营活动,促进检察工作更好地深入企业、贴近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金兆军表示,梧州市检察院将持续致力于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服务梧州“东融”战略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园区企业的着力点,主动与园区对接,深入研究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尽力为企业解难事、做实事着力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促进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聚焦目标鼓干劲。梧州市检察院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工作姿态,提振精气神,以全新的姿态投入新年各项工作,本次新春走访问计之行收获满满。梧州市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检察为民”服务理念,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深度融入全市民生大计,以本次走访交流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增进民生福祉,为服务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孩子,我们不会放弃你”
下一篇:黄昱检察长在梧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作报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