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2021-03-11 10:25:31   来源:   评论:0 点击: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走过不平凡的2020年,终于迎来了春暖花开,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传来了好消息,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荣获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光荣称号,这份荣誉如同初春的暖阳,照着办公室里忙碌的身影,照得每个人脸上金灿灿的。
       梧州市检察院办公室现有人员10人,女性7人,班子成员中有2名女性,她们一直以“创一流服务、争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岗位创建目标,服务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负重任,屡创佳绩。办公室运营的梧州检察微信公众号自2015年起连续5年获评“广西检察优秀微信”或“广西检察优秀新媒体”,档案管理工作自2017年起连续3年在梧州市档案质量评查、保密工作评查中每年均获评“优秀”等次, 2020年1月获评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工作部门”,2020年8月荣获“自治区巾帼文明岗”称号,2021年2月因工作中表现突出被授予集体三等功荣誉。


 以“求极致”精神创一流服务
 
     “珈珈,这篇稿子还可以提炼更精炼些,再改”“小董,这份文件要尽快呈办传达下去”……这就是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梧州市检察院办公室作为司法行政部门,事务繁杂,既要上下沟通、协调各方,又要保证办文、办会、办事。而办公室70%为女同志,为落实“精心、精细、精致、快速”的工作要求,她们丝毫不敢马虎,一份材料或文章,要经过多次反复修改核对,办文办会充分考虑各项细节,为了把细节工作做好,她们经常加班加点,毫无怨言。
       市检察院办公室坚决贯彻落实“五个坚持”总要求,在服务中心、服务业务、服务基层中“求极致”。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她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尽显“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如2020年承办了全国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为该院建院以来承办的一次最高规格会议,而她们临危不乱,统筹协调,细致分工,认真落实各项会务细节工作,为会议的顺利现场会的顺利召开做了极致的保障工作。
同时,通过撰写高质量文稿材料、科学办理公文、做好综合协调等工作,全力为做好参谋助手。2017、2018、2020年分别获评年度“全区检察机关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依托新媒体把检察好声音
融入“寻常百姓家”

 
     “此时已身披星光,红旗下战歌浩荡,一路他亦知艰险,途遇风雪仍往……”“他所在之处,罪恶都被征服……”这些透着青春和激扬的文字是办公室融媒体工作团队自编的歌词,并自拍、自唱、自制成歌曲《曙光》、梧州检察《mojito公诉版》等,荣登最高检影视中心抖音号、学习强国等平台,其中梧州检察《mojito公诉版》在学习强国阅读量87万+。这些都是梧州市检察院办公室宣传工作的缩影。
       
她们坚持创新、开放理念,悉心打造“融媒体创意工场”,全力提升梧州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的标准化、专业化和创新性水平,以媒体融合创新推动法治文明,广泛展示梧州地域文化、社会风貌和梧州检察工作的良好品牌形象,使梧州检察的百姓“朋友圈”越来越广。2020年检察新闻宣传工作“遍地开花”,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组织全市检察机关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2万余条,投递宣传稿件被各级新闻媒体采用1376篇,其中11篇原创视频获“学习强国”平台采用。工作业绩突出,获央视新闻等9家媒体记者到梧州开展“新媒体走基层看检察”活动,宣传梧州检察开展司法救助、公益诉讼工作。承办了2020年全区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现场观摩活动,梧州检察新闻宣传工作获16项荣誉,并作经验发言。岗长陆华梅主任2017至2020年连续四年获评“全国检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在服务群众中树一流检察形象
 
      “检察官阿姨,你们以后可以常来看我们吗?”“我真的好喜欢听你们讲课,学到了好多知识。”“检察官姐姐,我长大以后要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孩子们清脆的声音,在简陋的教室里格外的响亮。讲台上,是身穿检察制服的检察干警,亲切地望向孩子们纯真的脸,听着她们充满希望的诉说,感受着她们对学习和关心的渴望。这是办公室干警在2020年六一前夕组织走进偏远山区“麻雀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温馨动人的画面。
       近年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深刻领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干警们立足岗位,以女性特有的细腻与温情、热情与周到,为人民群众解决一项项难题、送出一份份关爱,充分展现了巾帼风采。她们主动参与志愿者服务,组织开展了“蓝色园丁”关爱偏远山区儿童、“金秋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慰问帮扶贫困妇女儿童52人次,将靓丽的倩影印在孩子们笑颜中。争做党支部“擦亮检徽我先行”品牌排头兵,认真协助业务部门开展司法救助工作,积极参与开展法制进校园20场次,惠及3万余师生。积极弘扬法治精神,开展文化基层行9场次,以“检察文化周”活动成果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为市检察院获评全国第六届文明单位贡献积极力量。积极传播新时代家庭观,岗长陆华梅家庭荣获评2020年广西“最美家庭”、梧州市清廉家风“最美家庭”,以良好家风影响带动党风政风、滋养社风民风。铿锵玫瑰为检徽增光添彩。
 
用真情谱写检察抗“疫”篇章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给检察机关维护稳定、服务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我是党员我先上,请战不退缩。”“我想为群众做些事,我报名!”         “我是党员,现在正是需要我冲上前的时候,我要去一线!”……一句句“我报名”成为这个冬日里最温暖的语言。
       疫情期间,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及时协调机关内部成立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促进机关落实自身防疫与依法履职两手抓,深入社区参与一线联防联控。积极研究制定联系非公企业制度,协助院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项目23次,深入基层,走访企业、社区、乡村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帮助和督导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协调化解难题17个。组织融媒体团队主讲、录制6期未成年人普法微课堂,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全市中小学生法治教育搭建空中课堂。加大对防控工作中先进典型事迹和典型案例及时宣传报道,策划梧检战“疫”专栏,深挖干警家属(医护人员)抗击疫情一线的感人故事创作的《一封给白衣天使的告白信》、干警改编自唱的歌曲《曙光》得到高检院人民监督微信公众号和影视中心抖音号采用,让一身“检察蓝”在关键时刻绽放出战役“别样红”,让爱的光穿透“疫”霾温暖人心。市检察院“战役”做法获《广西法治日报》头版头条报道。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梧州市检察院妇委会积极响应梧州市妇联关于开展“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三八妇女节活动,结合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女干警登珠山瞻仰革命烈士墓碑,缅怀先烈,重温先烈事迹和梧州革命历史,传承梧州革命精神。
       一路上,女干警们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用蓬勃向上的朝气展现出了梧检女干警的“巾帼不让须眉”的自信。通过追忆红色革命岁月,女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春天如此美好,阔步向前正当时,我们将不懈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再建新功!”面对荣誉,她们即兴奋又沉着,依然以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平凡的岗位工作中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黄昱检察长在梧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作报
下一篇:检察长带头察民情访民意办实事 为查纠整改打牢群众基础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