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带头察民情访民意办实事 为查纠整改打牢群众基础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长带头察民情访民意办实事 为查纠整改打牢群众基础
2021-04-14 11:11: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全市检察机关干警要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主动作为、善作善成,以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等不得的紧迫感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全市检察机关干警要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主动作为、善作善成,以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等不得的紧迫感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这样的要求。他自己身体力行,带头深入企业、乡村,察民情、访民意、解难题。4月12日,黄昱检察长再次去各联系的重点企业、项目和乡村振兴点开展问计服务。
 

 
      “郑董,我又来了,公司最近运营情况如何,是否遇到什么新问题?”黄昱检察长一行先到梧州粤海环保发展有限公司,见到公司负责人就直奔主题。
      “我们公司运营情况正常,新增了一块牌子,就是获评为广西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实践基地,挂牌至今接待了5000多市民和学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黄昱一边参观该公司教育实践基地,一边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经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黄昱充分肯定了公司在生态环境保护及宣传方面做出的贡献,希望公司今后再接再厉,秉承“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理念,发挥国企担当,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他表示,将进一步帮助协调解决公司提出的问题,落实“点对点”精准服务,聚焦企业需求,解决问题务求实效,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梧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服务队副队长封雷陪同开展问计服务。

 

走访梧州国家粮食储备库迁建项目


走访梧州市肉类加工冷链物流中心项目

 
      “目前项目进度如何?经营中遇到哪些问题?建成以后可以储备多少粮食?……”“肉类加工试产状况如何?肉类加工冷链在各个环节存在什么问题?……”在随后走访梧州国家粮食储备库迁建项目、梧州市肉类加工冷链物流中心项目时,黄昱检察长依然是带着问题和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认真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听取企业意见与诉求。在走访企业、项目中,黄昱一行认真记录了企业及项目业主提出的具体问题事项共7个,黄昱表示对所提出的问题将尽快予以及时协调解决并向企业反馈。
 

 
        随后,黄昱一行马不停蹄奔赴距离市区70多公里的乡村振兴点藤县金鸡镇交口村。“我们交口村为了盘活集体资产、整合集体资源,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经过多次商议、讨论,组建了打铁咀土地股份合作社示范区……”当地干部和乡村振兴项目带头人向黄昱检察长详实地介绍了交口村经济发展情况、产业特点、经营亮点。藤县县委副书记何勇翔陪同调研。获悉项目带头人罗业坚曾在广东工作多年,看到家乡土地闲置较多,为了家乡振兴,毅然决然放弃广东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将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种植、养殖技术带回家乡,带领家乡人民脱贫致富,黄昱检察长对罗业坚说到:“想不到一个2000多人的小村落有如此好的改革创新理念,这一切离不开你和村民、干部的艰苦奋斗,你做得很好。”罗业坚腼腆一笑,说到:“我只是看到家乡土地闲置,很可惜,就想为家乡做点什么,不过责任和压力还是很大的”。
     “虽然在发展集体经济过程中有一定压力和困难,但你放心,有问题、困难,党组织帮助你协调解决,你要继续探索,把养殖产业做成交口村的品牌,为其他村民小组做好榜样,做我们交口村乡村振兴的带头人……”。黄昱检察长就交口村下一步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和当地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黄昱检察长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三年三工程”活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每到一个点都向企业、干部、群众介绍检察机关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情况,认真询问和听取企业、干部、群众对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意见建议,为查纠整改阶段推动“六大顽瘴痼疾”整治打牢群众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下一篇:市检察院举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项目签约仪式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