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新型毒品需防范,禁毒工作常在线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 新型毒品需防范,禁毒工作常在线
2021-06-16 09:23:51   来源:   评论:0 点击:

“同学们知道这位爷爷是谁吗?”“是钟南山爷爷!”同学们响亮整齐的回答开启了这堂生动活泼的禁毒法治宣传课。
        “同学们知道这位爷爷是谁吗?”“是钟南山爷爷!”同学们响亮整齐的回答开启了这堂生动活泼的禁毒法治宣传课。
        为加强检察机关全面禁毒教育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我市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2021年6月11日上午,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到梧州市长红小学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授课人主要围绕什么是毒品、什么是吸毒、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的预防四个方面开展课程。在介绍毒品及相关法律法规时重点讲解了“潮饮”“奶茶”“跳跳糖”“恰特草”等新型毒品,从新型毒品的外型到构成,再到成瘾性及危害程度逐一进行讲解,教导同学们要识清新型毒品,警惕陌生人馈赠的零食、饮料等,不轻易相信陌生人。在毒品的预防教育中,教导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听人蛊惑、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馈赠、远离易染毒场所。在课程的最后,呼吁同学们增强防毒意识,远离毒品,畅享绿色人生!

        这堂禁毒法治宣传课采用图、文、视频相结合的形式,授课内容丰富生动,课堂气氛热烈,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将以禁毒法治课为重要抓手,进一步丰富禁毒宣传手段,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加强禁毒宣传和打击毒品犯罪工作力度,为打赢禁毒这场人民战争贡献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为民办实事” 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公告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梧州市检察机关开展端午节食品安全排查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