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润春蕾 法护成长”叶子花开走进“麻雀学校”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史润春蕾 法护成长”叶子花开走进“麻雀学校”
2021-06-23 09:08:53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推动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执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推动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执行,进一步提高我市乡村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水平,提升“叶子花开”未检品牌影响力,2021年6月18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永雄带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兵分五路到苍梧县狮寨镇中心小学大坪教学点、户冲教学点、中心校富利教学点、开明教学点、茅段教学点、森关教学点、双龙教学点、新昌教学点、永生教学点、樟木教学点等10所“麻雀小学”开展法治宣传及慰问活动。此次活动联合苍梧县人民检察院、教育局、民政局、妇联共同开展。  

       ​干警们用生动的图片、通俗易懂的语言、问答游戏向小朋友们讲解党史知识和防性侵法律知识。老师们表示“麻雀学校”师资不足,老师也没有专业的法律知识,法治教育严重不足,这是孩子们第一次上正式的法治课,增强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希望干警们以后有机会能再来为孩子们上法治课。
干警们还为孩子们送上了校服、书包、饭盒、水杯、作业本等礼物,为老师送上慰问品,为学校送上未成年人保护书籍及篮球、足球、羽毛球等,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下一步,梧州市检察机关将继续以“麻雀学校”普法为抓手,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进乡村活动,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执行到位,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梧州市检察机关开展端午节食品安全排查活动
下一篇:进企业普法 促平安建设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