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企业普法 促平安建设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进企业普法 促平安建设
2021-07-01 16:00:04   来源:   评论:0 点击: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人们酒驾的情况有抬头趋势,加上世界杯足球赛近期已经开赛,网上非法足球赌博现象日趋频繁。为促进社会平安建设,认真落实深化全区检察机关“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受到梧州市供电局的邀请,近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李展走入梧州市供电局进行普法宣传活动,为企业干部职工打了一剂预防犯罪的“防疫针”。

      普法宣传以精心制作的PPT为载体,以生动的画面和深入浅出的语言,为企业干部职工介绍了酒驾醉驾的危害性,以一个接一个从危害自身权益的案例到不断造成社会重大危害后果的案例进行讲解,结合法律条文,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保护自身权益的重要性以及酒驾发生重大危害后果的严重性,从而发自内心的拒绝酒驾。普法宣传还通过多个不同的角度介绍赌博不仅害人害己、而且容易延伸触犯其他犯罪的危害性,更从梧州某些企业曾经发生的真实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来警示教育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守法意识,结合现在的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德法兼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力、对家庭有责任力、对亲朋有榜样力的守法公民和干部。梧州市供电局干部职工表示受到了一次要严格守法的心灵冲击和震撼,并以热烈的掌声对梧州市检察院的普法宣传活动表示感谢。



      梧州市检察院开展平安宣传、法律咨询、为民办实事等执法司法活动,是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深化全区检察机关“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史润春蕾 法护成长”叶子花开走进“麻雀学校”
下一篇:千名书记送党课下基层 | 梧州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到祝洞村讲授专题党课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