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热议检察工作报告,听听他们怎么说……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人大代表热议检察工作报告,听听他们怎么说……
2021-09-29 09:01:21   来源:   评论:0 点击:

 9月28日,梧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组审议讨论梧州检察工作报告。审议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为检察工作
 9月28日,梧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组审议讨论梧州检察工作报告。审议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为检察工作点赞,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很好的建议和期许。一起来听听代表们的声音……

 代表们认为,五年来,梧州市检察机关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服从服务中心工作、保障改善民生福祉、促进市域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主动作为、成效显著,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安定有序提供坚强法治保障。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对今后五年全市检察工作提出务实规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代表们纷纷表示赞同。


 市人大代表、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易洁:
 检察报告写得实,理念新,我赞同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五年来两级检察院在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也多次参加检察院组织的活动,都非常有意义。全国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在梧州召开,我参加了案件公开听证,近距离感受公平正义和司法温暖。检察院积极主动与梧州市妇联签署对救助对象长期帮扶的的相关文件,建立“1+N”多元帮扶的救助模式,为弱势群体构建更多的保障。建议继续加大对农村女童的宣传教育力度和司法救助的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与妇联的专业和职能优势,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深度融合,形成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合力,深入推动社会治理管理创新。


 市人大代表、岑溪市三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良松:
 我认为检察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成绩满满、亮点纷呈,通篇体现了政治强检、司法为民的精神,可以用七个“度”来概括:司法办案有尺度、司法服务有态度、司法保护有力度、司法公开有广度、司法建设有高度、司法改革有深度、司法公正有温度。建议检察机关在今后工作中聚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参与乡村基层治理,在化解农村社会矛盾、关心农村留守儿童、关注校园安全及未成年犯罪等方面,全面、全方位加强检察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人大代表、藤县文联主席、助理记者郑彬昌:
 我认为五年来梧州检察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取得了全国文明单位等14项国家级荣誉,这很不容易,说明市检察院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对于今后的工作我提三个建议:一是持续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切实履行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代表的神圣职责;二是持续做好从严管检治检,守护公平正义;三是持续做好检察宣传,传播检察好声音,让检察工作更接地气。


 市人大代表、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三级主任科员,法律援助律师、助理工程师韦金雨:
 检察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内容详实,检察院在扫黑除恶、公益诉讼、司法救助、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等方面亮点比较突出,工作非常扎实,我完全赞同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希望检察院在今后多层次、多形式宣传好检察工作成效。


 在审议过程中,代表们从持续更新司法理念、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夯实检察基层基础建设的角度出发,就更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综合治理、强化检察队伍“四化”建设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建议检察机关在加强法律监督、维护公共利益、守护公平正义、推动法治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对此,市检察院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全面梳理、充分吸纳,在修改完善检察工作报告的同时,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立足检察职能,更好地服务大局、保障大局。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新征程梧州检察工作新发展,提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心系年幼孤女 梧州市检察院首次开展跨地域联合救助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机关牵头多部门开展联合检查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