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诚意听民声 梧州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助民企健康发展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诚心诚意听民声 梧州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助民企健康发展
2021-11-08 11:03: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11月5日上午,梧州市检察院开展主题为“诚心诚意听民声,我为民企办实事”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与检察官面对面互动交流,主动为民营企业家解疑释惑、解难帮困,更好地维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齐心协力护航民营企业经济健康发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各界代表参加活动。
 

       民营企业家代表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一体化指挥中心、检察文化厅、党建室等检察工作场所。在参观结束后纷纷感慨,梧州市检察机关智能化、网络化的设施,实现“零距离”为民营企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阳光化、人性化的服务,让群众感受到了司法为民的温度。
 

 
       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精准助力民企发展,梧州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陆寿林根据办案实际,并结合《民法典》中关于民企保护的热点,从企业内部治理、外部经营、融资借贷、劳动用工中的法律风险等典型涉企案例着手,为民营企业家代表量身定做了一场实用的法治微课堂,帮助企业防范和规避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凯兵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梧州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2021年以来,梧州市检察机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指示要求,将服务民营企业放到全市检察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坚持“特殊”与“一般”相结合,从“需求侧”“供给侧”双向发力履行检察职责。围绕实施“东融”战略、“三年三工程”等工作大局,紧贴产业振兴、产业发展的司法需求,进一步做实做细服务经济发展检察政策,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采取多项措施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与会代表对检察机关近年来开展服务保障民企健康发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检察人员现场针对与会民营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作了回应,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贴产业振兴、产业发展的司法需求,进一步做实做细服务经济发展检察政策,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梧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莫江珊对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护航民企发展表示肯定。他表示,今天活动见识到了检察机关开放、包容的一面,梧州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开门纳言,态度诚恳,畅通了检察官与民营企业家交流的渠道。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加大对企业的普法力度,多开展送法进企业等活动,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促进企业合法合规经营。今后,市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共同搭建检企连心桥,强化服务保障,为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在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的形势和新业态下,梧州市检察机关在自治区检察院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监督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将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力度,拓展服务保障的深度,提高服务保障的精度,落实落细服务民营经济检察政策,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观影学史铭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下一篇: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