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进社区开展宣传教育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市检察院进社区开展宣传教育
2015-07-13 16:19:20   来源:侦监科   评论:0 点击:

市检察院走进社区开展“学习宪法、尊法守法”
和预防青少年犯罪宣传教育
  

    7月10日上午,梧州市人民检察院汇同万秀区团委等单位组织了进社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了“学习宪法、尊法守法”主题系列活动中的宪法法律教育工作。
    市检察院公诉科干警向桂北社区城北街道办在场的少年儿童介绍了我国宪法的组成和地位及宪法赋予的权利,加强了少年儿童的权利义务意识,让少年儿童对国家政治经济体制和权力结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之后,侦查监督科干警向少年儿童讲解了在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受到威胁时,要紧迫逃离危险并及时向监护人和国家有关机关求助的知识,并结合本市未成年人犯抢劫、故意伤害和毒品等罪的案例,给在场的少年儿童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告诫在座青少年勿以恶小而为之。
    本次活动响应了梧州市综治委宣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知识,提高青少年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的工作要求,得到了万秀区桂北社区城北街道办工作人员和家长的大力支持和好评。

(桂北社区的青少年在听课)

                                 (未检办主任陈宇航在授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举报宣传送到老百姓“家门口”获点赞
下一篇:关于收缴危爆物品打击涉枪涉爆 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