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双报到”,法制宣传进社区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服务“双报到”,法制宣传进社区
2015-12-30 18:18:32   来源:侦监科   评论:0 点击:

  11月27日上午,梧州市人民检察院侦监科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及院党组的号召,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及认领的党员双报到服务项目,在梧州市万秀区龙骨冲社区内进行了一次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针对当前多发的青少年暴力刑事案件,侦监科副科长李雪莲从法律常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拒绝不良行为等方面,结合有关的小故事给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课上社区小学生对检察官提出的问题都非常踊跃、积极地予以了回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近年我市青少年违法犯罪情况越来越严重,特别是今年以来辍学青年涉及的多起恶性暴力刑事案件,为了尽早帮助青少年建立法律意识,预防青少年犯罪及避免被侵害,我市侦监部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势,积极参与未成年及社区普法为主题的宣传工作,多次联合团委、关工委等单位到社区、学校开展普法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党员进社区双报到活动,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争当一名人民满意的检察官。

 


检察官在授课


 

相关热词搜索:法制宣传 报到 社区

上一篇:认真履职彰显司法公正 主动救助凸显检察情怀
下一篇:党员进社区结对帮扶暖人心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