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检察院在助残日为特殊群众送上关爱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检察院在助残日为特殊群众送上关爱
2017-07-01 14:44:57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联合岑溪市残联、爱心企业来到扶贫挂点村岑溪市大业镇大献村,开展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  健康成就小康”的助残日送关爱活动。

 
  梧州市检察院专职委员刘日葵通过典型案例向残障人士宣传法律知识,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护法》,并讲解了残障人士受到侵害时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向法院提起诉讼等内容,强调在日常生活中要遵纪守法,引导他们学法、知法、懂法、用法,依法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还专设法律服务咨询点,向村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为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讲解残障人士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解答相关问题和疑惑。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13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近20人次,反响良好。
  “非常感谢检察院、残联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残障人士的关心,我们从原本的健全人因意外一下成了坐在轮椅上的人,觉得成了没用的人,心理压力大,现在感受到大家对我的关爱,也让我更有勇气面对困难。”脊柱受伤下肢瘫痪的李某某坐着轮椅在参加活动时表示。

 

 
  本次“助残日送关爱”活动既送上法律大餐,还会同岑溪市残联、爱心企业送上残障人士辅具、慰问品及慰问金,旨在促进残健共融,倡导助残扶残,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尊重、理解、帮助残障人士的良好社会风尚和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扶贫进乡村活动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院检察长黄昱深入企业问需服务促发展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