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环保、公安、检察院、法院四部门把脉污染防治难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环保、公安、检察院、法院四部门把脉污染防治难
2018-07-31 15:41:19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8年7月19日上午,梧州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了2018年法院、检察院、公安、环保四部门办理环境污染案件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梧州市县市两级环保、公安、检察院、法院的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近50人参加会议。

 
       会上,长洲区、龙圩区、岑溪市、藤县的环保、公安、检察院、法院分管领导分别通报了办理环境污染案件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梧州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负责人通报两级检察机关办理环保公益诉讼案件情况、环保公益诉讼发展趋势及应对建议。梧州市环保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的与会领导对四部门下一步如何沟通协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了部署。
    会议达成以下共识,市县两级环保、公安、检察院、法院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及时发现案件线索;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执法办案能力;要加强沟通协作,落实办理环境污染案件两法衔接工作机制,并逐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的效果,切实保护梧州的绿水蓝天,维护人民群众的环保权益。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永雄指出,近年来,梧州市环保、公安、检察院、法院四部门通力合作,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也遇到一些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任重而道远。这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总结了前期的办案经验,对出现的问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对后续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梧州市检察机关将继续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严惩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继续深入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环保公益诉讼活动,打击犯罪与环境修复并行;加强与法院、公安、环保的沟通协调,推动建立健全环境保护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沟通衔接机制,以更好地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活动。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永雄讲话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这个农村来了一群“不速之客”
下一篇:黄昱检察长赴岑溪督导检查扶贫工作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