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检察院首次举行新闻发布会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检察院首次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8-09-27 08:39:36   来源:   评论:0 点击:

    9月26日上午,梧州市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广西日报梧州记者站、广西新闻网、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梧州电视台等区级媒体和地方主流媒体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新闻发言人卢军向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记者介绍了梧州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相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
 
       2017年7月至2018年8月,梧州市两级检察机关办理了民事公益诉讼案件3件,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7件,案件涉及环境资源与生态保护、国有财产、国土出让等领域,包揽了公益诉讼的多项“广西首例”:办理了广西首例诉讼请求得以完全实现的民事公益诉讼案、办理了广西首例办结的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督促恢复被污染、破坏的林地347.5574亩,督促治理恢复被污染、被填埋水体1826.28立方米,有效挽回了国有经济损失1.27亿余元,获得地方党委、政府及上级检察机关的充分肯定。


 
  在新闻发布会上,广西新闻网、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广西日报的记者们分别就公益诉讼提出了相关问题。



梧州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李海文一一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委办、市政府办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下一篇:首席大检察官:以优质法治教育产品助力未成年人保护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