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骨社区来了一支普法小分队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龙骨社区来了一支普法小分队
2019-01-11 09:27:56   来源:未检科   评论:0 点击:

        12月24日下午,梧州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利用我市龙骨社区开展建设美好社区、创建和谐家园文艺汇演的机会,来到龙骨社区开展“法治进社区”活动。
  在梧州市龙骨社区广场上,不时传来阵阵欢快的音乐,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掌声雷动。孩子们在家长的看护下嬉戏打闹,在广场中央的舞台上,孩子们跳着萌萌的舞步,不时引来现场观众的一片欢笑。在场的不少家长都打开手机,将这一刻的温馨拍摄下来。

            (图为孩子们的精彩演出)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训练有素,麻利地将一块块主题为“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的展板放置在显眼的位置。这些制作精美、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展板顿时吸引了在场小朋友与居民注意。有些居民在仔细浏览展板,有些居民在仔细阅读检察官们分发的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小手册和我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手册,有些居民不时向在场的检察官们询问如何让小朋友远离不法侵害,有些居民想要了解我市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工作方面的进展情况。
   (检察官发放法治宣传手册)
(检察官发放扫黑除恶手册)
  看到进行询问的居民和小朋友越来越多,梧州市检察院的李雪莲检察官给在场询问的家长小朋友讲解如何预防性侵害的话题。“同学们知道什么是性侵犯吗?”,“什么是隐私部位?”、“什么是安全接触?”、“同学们知道如何防范和应对性侵害吗?”。通过耐心讲解和现场的演示,让在场的居民和孩子们了解到哪些部位是不可触碰的,遇到想碰这些部位的陌生人一定要远离他们,还要记住他们的长相,并且还要向家长、老师、公安机关求助;同时还给群众们讲解扫黑除恶方面的法律咨询,并在互动环节为大家答疑解惑。
(检察官讲解如何预防性侵害)
(检察官指导如何打击黑恶势力)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未成年人性侵害预防的意识,加强了孩子们面对不法侵害的自我保护能力,梧州市检察院作为龙骨社区“双报到”单位,积极参与平安社区建设。这次梧州市检察院结合最高检(高检建[2018]1号)检察建议的精神,通过编写预防性侵害手册、制作预防性侵害展板以及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等手段,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性侵害工作宣传力度,提高社区居民群众对扫黑除恶等工作的知晓率,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梧州市检察院通过不断深化与社区的法治共建,不断完善预防性侵协同机制和增强安全隐患因素的自我防范意识,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为“平安梧州”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900余册,接受询问10多人次,受益群众300多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共青团市院支部委员会组织青年干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司法救助暖人心 人民检察为人民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