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救助,真情回访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用心救助,真情回访
2019-01-18 11:37:29   来源:控申科   评论:0 点击:

   1月15日,在春节来临之际,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卢军带队前往沙头镇林某家里进行回访,为其带去检察机关的关怀和问候。



(梧州市检察院卢军副检察长等人带着慰问品来到林某家)
  林某是一起故意伤害案的被害人,该案件发生后,检察机关启动了三级检察机关联合救助,为其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同时帮助协调解决户口迁移、婚姻登记、农村低保、危旧房改造、残疾人补助等问题。
  今天,梧州市院及苍梧县院的检察干警、心理咨询师等人再次来到林某的新家,目的是了解救助金使用情况、林某的生活情况及邀请心理咨询师对林某进行心理疏导,以助她早日摆脱阴影,重拾生活自信。

  

(卢军副检察长为林某及其小孩送上慰问品)

  
(心理咨询师对林某进行心理疏导)
  梧州市检察院和苍梧县检察院的干警通过和林某及其丈夫的谈话及查看存折使用情况,了解了司法救助金的使用去向、余额等,同时要求村支书帮助监管好该笔救助金的使用。看到墙上贴着的奖状,检察干警也仔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并建议林某及其丈夫好好培养孩子,使他们今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通过查看房屋周边环境等,检察干警建议其将房屋收拾整齐、铺平地面、做好楼梯间、布置好电线等,以迎接新年和新生活。

  
(卢军副检察长建议林某丈夫将门口路面铺平)
  住进新的房子,是林某一家人新生活的开始,如今林某一家人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检察机关的帮助下,生活条件得到改善,检察干警由衷地为他们生活的改变感到开心,同时希望他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林某与心理咨询师临别相拥)
  时间可能会改变许多事,但是不变的是检察机关的关怀。近年来,梧州市检察机关主动作为,深入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将贫困户、军人军属、未成年人、残疾人列为救助的重点对象。主动融入脱贫攻坚战,确保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群众在检察机关的帮助下早日摆脱困境。对未成年人伸出援手,帮助解决其生活和教育问题,让其在检察机关的呵护下健康成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司法救助暖人心 人民检察为人民
下一篇:夫妻债务理不清,检察建议来助力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