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民事审判深层次违法问题专项监督工作座谈会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我院召开民事审判深层次违法问题专项监督工作座谈会
2019-03-22 15:20:03   来源:图/文 市院民行科   评论:0 点击: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民事审判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大针对民事审判人员深层次违法的监督力度,确保民事审判监督工作有效推进,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有关通知要求,2019年3月15日上午,梧州市检察院召开了民事审判深层次违法问题专项监督工作座谈会。受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梧州市委、政法委相关同志,以及市院民行科、监所科、控申科部门负责人,市院民行科全体干警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上,市院民行科科长李海文同志首先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以及各单位、各部门对民行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而后详细介绍了最高检、自治区检察院部署开展民事审判深层次违法问题监督调研工作和梧州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开展民事审判监督的相关情况,希望与会人员对民事审判深层次违法监督问题和检察人员办理相关监督案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与会同志踊跃发言,围绕如何做好民事审判深层次违法问题监督工作建言建策。梧州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方勇建议梧州市检察机关要正确理解高检院提出的“深层次违法监督问题”,把民事审判监督做深、做细,同时表示梧州学院将继续支持梧州市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工作,在理论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梧州市政协委员林慧梧认为检察机关开展民事审判深层次违法问题专项监督工作意义重大,建议检察机关做好该专项监督工作的宣传工作,同时加强办案的公开透明度;梧州市人大代表钟夏建议加大针对民事审判人员深层次违法的监督力度,同时加强对案件当事人的社会背景等情况的审查;市委办张钢建同志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在机构设置、人员配置、队伍素质、办案态度方面的建设,以确保专项监督工作的顺利开展。市院监所科、控申科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对开展民事审判深层次违法问题专项监督工作也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其他与会人员也作了相应的发言。


 

  下一步,市院民行科将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自治区院的工作部署,结合本次调研座谈成果,抓好延伸监督事项、扩大监督共识、强化宣传力度等方面工作,推动民事审判违法行为监督工作纵深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深入龙骨社区开展春节慰问
下一篇:“新时代讲习所”走进贫困村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