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学生的小学,来了第一位法制课老师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8名学生的小学,来了第一位法制课老师
2020-01-03 10:01:06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携手梧州教育发展基金会开展捐资助学公益活动,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以及梧州市教育局、梧州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在岑溪市市长吴伟华、副市长陀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岑溪市大隆镇南和村、大业镇大献村,向三所贫困村小学捐赠爱心善款和捐赠教学设备、生活用品等物资。
      在去大献村之前,黄昱了解到大献村善庆小学办学条件薄弱,全校仅有八名学生,十二年来始终只有一位老师为学生上课,便特别叮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部门——第七检察部主任李雪莲一定要随行,为这八名学生上一堂法制课。“学校第一次有‘老师’来给孩子们上法制课!孩子们很新奇也很兴奋。”得知检察官要为同学们上法制课,老师感慨地说道。
      梧州市检察院来的“李老师”通过播放预防性侵小视频,教育同学们要区分和拒绝过分亲密的行为。一个个小身板挺得笔直,直勾勾盯着屏幕,听得可认真了。“李老师”还采取现场提问的形式,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引导同学们要从小增强法制观念,保护自身。检爱温暖童心,在这个暖冬,“李老师”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添加了一道法治的安全屏障。
      每到一所学校,黄昱便向在校老师和学生们了解学校的办学条件和教学现状,要求村委相关负责人务必把爱心善款和捐赠物资用到实处,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在大献小学,黄昱表示,“扶贫先扶智”是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对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论断之一,让孩子接受优质的知识教育,是精准脱贫的手段之一。检察院机关要将关爱贫困儿童贯穿于检察工作始终,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携手教育部门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筑祖国美好未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检察院举办首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听证会
下一篇:拧紧企业“安全阀”,织密疫情“防控网”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