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企业“安全阀”,织密疫情“防控网”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拧紧企业“安全阀”,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02-10 10:15: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2月10日上午,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响应市委“共同抗击疫情 服务企业发展”的号召,走访了联系服务重点工业企业领冠电子(梧州)有限公司及梧州市三条钢带制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目前公司有多少外地员工?”“公司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当发现两家企业大门口都设有体温检测点,备有消毒液、口罩等用品,而且有详细的出入登记时,黄昱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在领冠电子(梧州)有限公司办公区,黄昱检察长仔细查看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人员排查等复工复产前的防控工作台账,并详细了解返企员工来源构成、身体状况、防疫物资储备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认真做好清洁、消毒工作。随后,黄昱查看了该企业食堂卫生情况和当天食品供应情况,再三嘱咐工作人员要做好食堂的通风、消毒杀菌、人员用餐安排等工作,确保基本物资稳定供应,保障企业员工的生活需要。



  “孙总,又见面了,我今天来想了解下我们公司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了”黄昱检察长一到三条钢带制品有限公司大门口就亲切的和企业负责人交谈。
  在了解到企业已开展排查,所有员均没有和疫区人员密切接触情况报告时,黄昱语重心长的说:“孙总,我相信你已经组织开展了相关工作,但有些员工可能存在顾虑或理解不到位,一定要做好员工思想工作,不能出现漏报、瞒报的情况,漏报瞒报造成严重后果的重则要追究法律责任的,要再次组织开展排查,在复工前排查到位,确保安全”。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再次认真组织开展排查。在了解到三条钢带制品有限公司尚未复工是因口罩等防控物资紧缺时,黄昱表示,检察机关将尽力所能及的责任来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并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黄昱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企业要切实履行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到防控机制到位、人员排查到位、防疫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要加强员工体温监测、每日报告等工作,做好应急预案;要加强防疫宣传,增强员工防疫意识和自我保护,做到有序安全生产。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8名学生的小学,来了第一位法制课老师
下一篇:疫情呼唤担当 防控不误办案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